2024年(第十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中传选拔赛举行

2024/03/29 08:43


3月28日下午,2024年(第十届)MPAcc学生案例大赛中国传媒大学校内选拔赛在33号楼一层报告厅举行。经过八支队伍的激烈角逐,“传说有一个传说”队获得一等奖,“拿走你兜里的最后一毛钱”队、“五位不做假账还发财”队获得二等奖,“我要发财”队和“五个葫芦娃”队获得三等奖,获得一、二等奖的三支队伍将代表我校参加下一阶段比赛。




图片


图片


参赛的八支队伍围绕“华为的逆境焕新之道”展开比拼。“深藏BLUE”队分享了华为应对“寒冬”的不同措施,华为的盈利能力及成长能力。“拿走你兜里的最后一毛钱”队则是提到了华为企业文化,结合科技企业的特点设立了不同的评价体系。“我要发财”队将风险、可持续发展、财政三个方面结合阐述,层层递进,逻辑清晰。“好运来111”队则与他们的标题相应,从“敢为”“修为”“多维”“思维”四个方面分享了对案例的理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短暂的中场休息后,四支队伍也不甘落后,“五个葫芦娃”队伍从供应链、财务两个方面展示了华为经历的困境,强调华为财务流与利润流的重要性。“五位不做假账还发财”队则展开讲述华为的风险应对指导、可持续发展报告以及企业治理指导三个方面,并且表示华为之所以能够成功度过这段逆境是因为早在之前就走在了正确的道路上。不同于其他队伍,“精神平静”队的亮点则是设计了一套创新绩效评价体系,并由此分析了华为度过逆境的原因。最后一支队伍“传说有一个传说”队则以梅花隐喻华为,指出华为在财务体系上的创新,将可持续发展报告与风险结合,最后以小见大,从华为出发提出了一套适合所有科技型企业的创新绩效评价体系。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评审专家、工业与信息化部“管理会计业财融合研究中心专家智库”专家、中国会计学学会会员、中央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管理会计系教授李玲,财政部高层次财会人才素质提升工程入选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商学院副教授、MBA 中心主任钟凯以及国家标准委全国共享经济标准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孙道军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三位评委分别对每个参赛队伍的报告进行了精彩的点评,通过对队伍中各个参赛队员的提问,指出了各个队伍报告的优劣性并且针对性的提出相应的修改方案。评委们强调,要精炼报告摘要,强化报告的逻辑体系和内容深度,并加强财务与案例风险的结合。


图片


图片


图片


MPAcc学生案例大赛是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MPAcc学生案例大赛组委会主办的全国性赛事。大赛通过组织MPAcc学员亲历企业实践、模拟管理决策、比拼解决方案,培养并提升MPAcc学员发现、分析、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2024年(第十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由西安交通大学举办,分初赛第一阶段、初赛第二阶段、复赛、决赛四个阶段。


图片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