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刊物

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服务  校友刊物

2020年,经济与管理学院校友工作在学院领导下,以“服务校友、服务社会、服务母校”为宗旨,扎实推进校友工作。具体工作回顾如下:

一、以校友活动为载体,加强校友联系,促进交流合作

以活动为纽带,经常性的组织MBA校友举办返校活动、各类文体活动、联谊活动等,增进彼此间的交流。开展MBA校友论坛,鼓励中、高层MBA校友走上讲堂,讲授行业知识和实践前沿热点问题,作为课堂知识的延伸和补充,帮助MBA在校生了解行业知识,开阔眼界,促进所学知识的转化,做好职业定位。

1、2020年3月19日至4月16日,中传经管“大时代”论坛

    第一期:疫情全球背景下的旅游

    第二期:疫情下经济与金融市场展望

    第三期:新冠下全球交易动态展望

    第四期:疫情之下传媒行业的“危”与“机”

    第五期:疫情下,公司运营的法律风险及防范之“商业租赁“和“劳动人事”

   2、2020年5月30日至5月3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年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乐高小游戏》、《弩》、《自动洗衣液机器人》

   3、2020年8月,从2012级到2018级校友参加第九届亚太商学院沙漠马拉松挑战赛和第五届亚太商学院草原挑战赛。

   4、2020年8月,中传经管&MBA校友足球俱乐部正式成立,年度共组织了11场足球友谊赛,对中央财经大学2场、北京师范大学3场、北京大学1场、清华大学1场、传媒大学校友2场、广电总局1场。


   5、2020年10月21日,邀请北京市大数据专家、国家抗疫先进个人贾晓丰校友来校做报告,主题为《数字战“疫”及其背后的数据逻辑——城市级大数据布局与实践》。

   6、2020年10月24日,组织2006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班毕业十周年返校活动。  


   7、2020年11月29日,经管学院校友资源对接会。邀请优秀校11人针对各个领域发表主旨演讲。为大家带来关于传统媒体的融媒体转型、新型企业品牌传播、战略投资、中美关系、教育扶贫、农村电商、跨境电商等新鲜知识。



二、加强校友组织建设

积极加强经管校友和MBA校友会组织建设,申请并运营中传经管校友公众号和MBA校友会公证号;建立校友数据库、完成MBA校友会招新工作,MBA校友会例会、修改完善章程、成立电商、影视、金融、公益四个协会。搭建良好的沟通平台与沟通机制。



三、校友公益活动

延续“爱与责任”双心理念,开展品牌化校友活动。

    1、2020年9月至年底,组织传递“媒”好未来公益活动,结合校企教育资源发起“传递媒好未来”公益小学项目。中国传媒大学MBA公益小学落户内蒙古察右前旗玫瑰营村。首批赠送校服166套,并为当地学生设立校服基金,保证校服持续供应。本次公益活动还为每个年级设立了“梦想图书角”,共为孩子们捐赠图书(824)册,邀请校友、知名企业家等进行阅读分享并为1-6年级年级学生带来系列课程北京君众律师事务所为玫瑰营中心小学设立了“众星奖学金”和游学奖学金,10月组织学生们到北京游学。




2、12月由公益协会承办中国MBA联盟社会责任论坛,学院获多个奖项。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