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与人工智能企业交流探讨管科系与AI深度融合新路径

2024/03/29 08:29



3月20日下午,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授任锦鸾邀请人工智能领域相关企业代表来院,共同探讨人工智能与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学科研的深度融合路径。

此次参加交流的企业代表有北京中科汇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校事业部经理王浩然、中译语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总监刘茂锟和市场总监郭英超。


图片


刘茂锟详细介绍了中译语通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业务领域。作为一家在人工智能领域具有深厚积淀的企业,中译语通不仅在机器翻译、自然语言处理等方面取得了卓越成就,还积极探索与高校的创新合作模式,以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刘茂锟表示,中译语通对与高校的合作持高度重视态度,期望通过技术交流、人才培养等多元化方式,共同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应用。

双方就如何将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的教学与科研特色融入人工智能领域展开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任锦鸾指出,管理科学与工程系致力于培养具备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人才,而人工智能技术的引入为教学和科研带来了新的挑战与机遇。她期待企业能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和案例,帮助学生更直观地理解并应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知行合一。王浩然和郭英超也分享了各自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实践经验和与高校合作的不同模式,为双方未来的校企合作提供了更多可能性与思路。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的教师们围绕人工智能时代背景下在教学与科研中所遭遇的难题与挑战与企业嘉宾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为管理科学领域带来了机遇和挑战,通过与人工智能企业共建虚拟实验室、大数据实训平台等方式进行产学研深度融合,更好地推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


图片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