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研学

2023/05/30 04:06


5月24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在学院315会议室组织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第三次集中研学,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以及全院师生党支部书记参会。本次集中研学由王晓丽书记、李珍晖副院长领学,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和《教育部党组《求是》撰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奋力建设教育强国》展开学习分享,最终提出主题教育应追求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的要求。



在领学人学习心得分享环节,李珍晖副院长以“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为主题,以“经世致用”这一理念作为切入点,她指出,“经世致用”就是学问有益于国事——面对社会矛盾,用我们所学的知识去解决社会问题,从而达到国治民安的成效。她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简单解读,着重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科教兴国“战略。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于教育教学而言,老师在课堂一定要坚持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的贯通。也就是说,专业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是一个有机结合,经管学院的教师要精心梳理专业课程和通识课程中蕴含和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并围绕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进行综合性的一体化改革。一切教育教学服务于新时代经管人才的培养,使他们更好地担当民主复兴的重任。



王晓丽书记按照学校基层组织书记会的要求,领学《教育部党组《求是》撰文: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奋力建设教育强国》。王晓丽书记在分享中分四个部分进行讲解。第一部分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思想上统一,是党团结统一最深厚、最持久、最可靠的保证,牢记国之大者,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第二部分是落实党中央关于教育重要决策的部署,谋划和推进教育强国建设。教育部党组织从政治上看教育,从民生上抓教育,遵循规律办教育,部署开展了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谋划,提出重大项目涉及专项行动来进行任务布局。第三部分是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在教育普及水平和实现历史性跨越成就的基础上,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更有质量,更加公平的教育。第四部分是深入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一所学校的校风、学风,一个地方的育人环境直接影响着学生的健康成长。



最后,王晓丽书记对推进主题教育提出相关要求。她强调,每个学院在主题教育学习中都应有自己的特色,经管学院的特色是追求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无论是学生支部还是教师支部,都应进行业务学习和政治理论学习,做好相关的记录。要深度重视每一次理论学习,加强归档意识和闭环意识,从而推动主题教育的顺利进行。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