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研学

2023/05/30 03:54


5月17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第二次集中研学在学院315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学院师生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列席了会议。本次集中研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



在集中研学前,经管学院党委书记王晓丽布置了相关学习工作要求。她提出坚持实施集中研学活动这种学习形式,结合实际工作,通过理论中心组共同研讨学习的形式,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师生党员共同学习提升。



在领学人学习心得分享环节,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宏欣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他以世界观和方法论开篇,提出认识世界、寻求方法、破解问题。在“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章节里,他领学“干事业不能忘本忘祖,本就是信仰、信念和忠诚”,并对坚持把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提出了见解,阐述了对文化自信的理解。



刘宏欣副书记结合就业工作,对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谈了自己的认识。他说,要按照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和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的要求,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来指导学院学生的就业工作,研究和解决相关问题。他根据实例,通过运用,对坚持学生利益至上、建立求职自信自立、就业指导守正创新、就业服务问题导向、提升就业质量系统观念、胸怀行业联结家国等做了分享交流。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