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主题教育理论学习第一次集中研学会议

2023/05/13 03:5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制定了学院主题教育推进工作计划,其中,就“学思践悟,抓好理论学习”进行了认真谋划和详细设计,拟在主题教育期间,每周三下午以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的形式分主题开展集中研学活动。研学活动每期一个主题,由学院班子成员负责领学、带学、促学,带领大家读原文、悟思想、分享心得、开展学习研讨,带动师生党支部书记和广大党员扎扎实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真学促实效,以实绩促发展。首次集中研学活动于5月10日下午在学院315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全院师生党支部书记列席了会议。本次集中研学主题为“扎实做好调查研究”,领学人为学院党委书记王晓丽。



在领学人学习心得分享环节,王晓丽书记首先以“以实干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开展好主题教育”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在参加学校党委组织的干部专题读书班以及读书周期间的学习心得体会。她强调,要深刻理解本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要牢牢把握好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以弘扬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之后,王晓丽书记以“实实在在地调查研究一番”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对《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的学习心得。她从习近平总书记在1984年的一封信展开,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从青年时代就开始的对于“实实在在调查一番”的坚持。王晓丽书记在分享中反复强调,“求真务实、实事求是”是我们党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和“基本功”,开展调查研究关键在于“实”字,开展调研工作要“实”,撰写调研报告也要“实”,一切从实际出发,把准“实”字真谛,就一定能做好调查研究这门大学问。


在领读原文环节,王晓丽书记领读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全文,并就其中的重点问题联系学院实际工作和个人理解做了深入分析和讲解。



领读领学后,与会人员就此次学习的内容展开了研讨。数字商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成虎、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枝勇、传媒经济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喆、工商管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杨悦逐一发言,他们表示,调查研究关键在于解决问题,新技术的发展带来了研究方法的变化,在之后的工作中要继续深入学习,各系教职工党支部一定运用好我党的传家宝,坚决按照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工作要求,积极发挥好双带头人的作用,认真推动好主题教育活动在党支部和广大党员中的开展,努力推动学校、学院新发展。各学生支部书记也逐一发言,大家表示,通过今天的集体研学活动,不只学到了调查研究方法,还学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与方法论,对“求真务实 实事求是”的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一定要将这一精神应用到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提高自己的党性意识,担当时代大任。



最后,王晓丽书记在总结中就学院党委和党支部两个层面积极推动主题教育提出了相关要求。她强调,学院上下要充分认识到本次主题学习的意义,明确任务和目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积极谋划,创新性地开展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好“规定动作”,同时要结合实际设计好“自选动作”,确保主题教育在经济与管理学院取得实效,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