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 “大时代”论坛第五期线上讲座成功举办

2020/04/20 01:29

    (通讯员:蒋洁 王会苹)416日晚7点,经管学院“大时代”论坛的最后一期讲座,前四期讲座得到了在校生和校友的一致好评,本次讲座以《疫情下,公司运营的法律风险及防范之“商业租赁“和“劳动人事”》为主题,特邀主讲嘉宾中华全国律师协会会员,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法务委员会副主任,MBA校友张明君律师,就近期企业和个人在此次疫情中面临的法律问题作出分析解答,共有百余人参与本次线上直播。

 张明君律师认为此次疫情在全国乃至全世界范围出现,导致很多企业遇到前所未有的困难,尤其是涉及到已签订的商业合同存在不同程度上履行困难。

 张明君律师首先从承租人的角度分析了商业租赁,还从劳动者的角度进行分析,即内部用工(包括企业如何支付疫情期间的工资、企业复工复产后面临的劳动保护)等问题进行解析,并给出法律建议。此外,张明君律师也对“停工停产第一个工资周期如何计算?不能返岗员工,可否解除劳动合同?延迟复工期间,劳动合同和试用期到期如何处理?延迟复工期间,单位解除劳动合同,如何补偿或赔偿?”等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张律师深入浅出,结合社会时下案例进行全面细致的分析,并从专业法律角度,为企业和劳动者出谋划策,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本次讲座内容清晰、生动、饱满对不可抗力的定义、损失分担、进行了详细具体的分析,充分结合实际案例展开讲解。有理论、有实践为企业和个人应对疫情提供了指导和建议。大家表示通过开展本次讲座收获良多,增强了对疫情引发的法律风险知识,明确了疫情引发的法律风险的应对方法。

 经管“大时代论坛”就此圆满结束,新冠疫情对2020年全球政治、经济和文化产生巨大影响,通过五周的五次讲座,从酒店旅游业到影视文化传媒行业,从海外IPO市场展望到国内金融市场的分析,公司运营的法律风险及防范等多方面进行讲解与讨论。论坛虽然已经结束,但同学们的求知之路并没有结束,希望同学们以后能够继续前进,不断求索,认真思考。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