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荣获中国MBA联盟2019 年度MBA 院校最佳组织奖

2019/12/09 03:39

(通讯员:张利春)2019127-8日,以“新商科 新领袖 新征程”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MBA联盟领袖年会暨商学院高峰论坛在天津大礼堂隆重举办。本届年会由天津大学、中国MBA联盟主办,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天津大学MBA项目、天津大学MBA校友会、天津大学MBA联合会承办。我校在本届年会上获得2019年度“中国MBA院校最佳组织奖”。

主论坛会场

    出席本次论坛的领导和嘉宾有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主任王萍,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以及来自全国MBA院校的管理学院(商学院)院长、老师,业界知名企业家代表,第十四届中国MBA联盟主席王建超,中国MBA联盟顾问委员会主任及代表、各区域联盟代表和全国近200所高校商学院千余位师生代表。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张利春老师、我校MBA联合会主席王鹏翔、秘书长李坤、2012MBA校友刘旦华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



我校参会师生大表

    在本届论坛的开幕式上,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首先代表天津大学向与会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他希望此次会议能够为我国商科教育提供一个交流思想、寻求合作的平台,凝聚共识,共谋发展,在开放、整合、创新、共享的新商科理念下探索商科教育新蓝图,促进我国商科教育健康可持续发展,为推动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萍

    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办公室主任王萍发表致辞。王萍回顾了中国MBA教育28年的发展历程,她强调,中国MBA为最具影响力的专业教育平台,MBA校友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中国MBA联盟作为全国性校友交流平台,希望校友积极开展有利于MBA发展的活动,传播MBA教育正能量,努力将联盟打造成校友集合体、情感共同体、价值共享体、命运共荣体。

    随后,中国MBA联盟主席王建超回顾了第十四届中国MBA主席团及秘书处所做的工作及成绩,希望大家在这次领袖年会中一起探讨、交流,并期待共创中国商科教育、中国企业的全新局面。

      在商学院高峰论坛环节,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永贵以“‘一流’背景下新商科学院及MBA发展的关键难题与反思”为主题发表主题演讲。

 天津大学第一届MBA校友、金和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栾润峰发表题为“MBA的价值”的演讲。

 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冯耕中就“数字经济时代MBA教育再思考”主题展开分享,为大家介绍了中国MBA教育的诞生过程,即MBA教育起源于中国的改革开放与高校的国际合作。

 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院长王兆华发表主题为“新商科背景下理工科院校MBA创新-创业-创客一体化培养体系”的演讲,介绍了国家战略导向与新商科趋势、工科院校三创一体化理念和实施及其对新商科背景下MBA发展的未来展望。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主任霍宝锋以“新商科:新时代的整合者”为主题,从新商科内涵、新商科探索、新商科MBA联盟三方面展开分享。 

院校代表参与新商科MBA联盟启动仪式

     在本届论坛上还举行了“新商科MBA联盟启动仪式”。该联盟旨在全面整合包括政府主管部门、商学院、学会、行业协会、企业和企业家以及MBA校友等在内的商科教育发展的建设者、推动者与参与者,强化使命驱动、打破教育边界、整合教育资源、共创教育生态,共同探索新商科MBA教育培养模式,共同建设面向未来的新商科 MBA 教育体系,助力经济繁荣,服务国家战略,推动社会进步。

 此外,本届论坛还设置了商学院MBA教育交流论坛、中国MBA联盟主席峰会、中国MBA创新创业论坛三个分论坛以及欢迎晚宴、颁奖典礼等环节。在分论坛中来自各高校商学院、管理学院院长及MBA负责人、教育专家、教师代表等出席,就中国MBA发展的新机遇与新挑战展开深入讨论。欢迎晚宴中来自全国各地的MBA院校进行了自己的风采展示。

 特别是在128日上午举行的颁奖环节,旨在表彰在2019年一年以来为MBA教育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院校及个人。我校在本届年会上获得2019年度“中国MBA院校优秀组织奖”,同时,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毛建国获得2019年度“中国MBA院校卓越领袖奖”,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张利春获得2019年度“中国MBA优秀指导老师奖”,我校MBA校友胡靖明获得中国MBA特殊贡献奖,我校MBA学子李坤、李文霄获得“中国MBA优秀学生干部奖”,我校MBA学子王鹏翔、徐春光获得“中国MBA新秀100奖”。

师生代表上台领奖

    本次年会汇聚MBA领袖与业界精英就中国商科的发展、创新创业发展以及中国MBA教育的发展的方向展开了深度交流,共同分享MBA教育的发展成果,以全新的姿态引领中国MBA人进行更多深入思考,为助力经济繁荣、服务国家战略、推动社会进步贡献MBA力量。

合影

     据悉,中国MBA联盟是中国成立最早、规模最大、成员单位最多的MBA/EMBA全国性组织,覆盖全国236所院校商学院。联盟年会暨高峰论坛每年举办一次,迄今为止,已连续举办十三届。本届领袖年会创造了参与院校数量最多,参与人数最多等记录。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