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雨课堂与智慧教室使用”培训活动

2018/10/26 10:01


1024日下午,为推进在线课堂建设、提高智能化教学水平,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清华大学学堂在线马丽芳老师和北京鑫台华科技有线公司高教事业三部销售总监戴斌进行“雨课堂与智慧教室使用”培训讲座。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专任教师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经济与管理学院李珍晖副院长主持。

培训活动开始前,金雪涛书记总结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各项工作。她指出,互联网时代下,教师应不断提高教学水平和先进教学辅助技术应用能力,推动混合式教学改革。

首先,戴斌为教师讲解中控面板、电脑远程连接、教学系统镜像、蓝牙话筒、蓝牙翻页器等智慧教室设备使用方式。之后,清华大学学堂在线马丽芳老师介绍了“雨课堂”这一全新教学平台。具体讲解推送预习资料、推送课后复习题、学习难题、与教师随时沟通、二维码点名签到、随堂测试、PPT 永久保存等功能。参会教师现场亲自体验“雨课堂”,积极互动。目前,我校已全面完成智慧教室改造工作。智慧教室有简管理、促教学、易获得三大特性,为 PPT 展示提供了更多解决方案,使教师离开固定讲台,创造更为灵活、融洽的教学氛围。“雨课堂”是一款基于微信公众号与教师PPT的教学辅助工具,通过连接师生智能手机终端,有效连接课前—课上—课后每个教学环节,实现大数据时代智慧教学。

教师们普遍认为,此次培训收获颇丰,智慧教室和“雨课堂”的应用对实现教学互动、提高学生学习效率、让学生从“低头族”变成“抬头族”大有裨益。一直以来,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现代信息科技手段应用,鼓励教师、特别是是青年教师,应用先进教学辅助技术,开展慕课、微课、翻转课堂等多种形式教学改革,有效提升了教育教学技能和整体教学效果。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ICP备10039564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430031号
公众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