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加强教学管理工作的规定

2018/11/13 03:17


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加强教学管理工作的规定


学院领导班子在学院教学管理中肩负着首要责任。为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更好地培养合格人才,特制定如下工作制度:

一、例会制度

1、学习制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每月集中一次学习邓小平理论、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有关文件,了解掌握国内外教育形势及发展趋势。

2、党政联席会议制度。每周一上午召开学院党政联席会议,集体研究本周教学、行政、党建工作。并对前一周工作进行小结。

3、教学工作例会制度。学院每月要召开两次教学工作例会,视需要召集全体教工、全体教师或是系主任、教学秘书等范围参加的会议,通报情况,调整和安排工作,提出要求。

4、教学工作座谈会制度。每学期组织召开教师、学生教学工作专题座谈会。座谈会不少于两次,认真听取师生意见与建议,深入了解教学情况,为班子决策提供准确、恰当的依据。

5、会议纪要制度。会议内容要详尽记录,并在记录的基础上形成会议纪要,发至各系、科室。

二、听课制度

1、院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教学第一线,亲临课堂,对教师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职业道德、授课效果及学生听课情况等有全面、准确的了解。

2、认真执行学校《干部听课制度》。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每学期听课不少于16学时,领导班子其他成员每学期听课不少于10学时。认真记录并客观、准确评价教师授课情况。听课记录本于学期末提交教学科备案。

三、联系制度

1、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根据个人工作分工,结合学院教学工作重点,每学期可选择一个定点联系的系,全面进行督促指导,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院领导班子成员在定点联系中,要定期地、有针对性地与教师、学生谈话,了解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对教师、学生提出的问题,要及时予以解答或解决。

2、通过学院网站设置的院长、书记信箱,及时收集了解教师、学生的意见与建议,畅通与师生的信息往来渠道,及时答复、解决、采纳师生们提出的问题、意见与建议。

四、考核

教学管理工作情况纳入学院班子成员年终考核范围。重点考核出席例会情况、课堂听评课情况和定点联系制度的执行情况

  

本规定自20139月起执行。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彩团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