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王胜东被授予“首都环境保护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15/06/29 12:00

 
3月30日,北京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扩大会议暨“首都环境保护奖”表彰大会,集中表彰过去三年为首都环境保护事业做出重大贡献和突出业绩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经济与管理学院毕业生(2002级行政管理专业)王胜东被北京市人民政府授予“首都环境保护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
2012年6月,王胜东从央视总部派驻北京记者站,同年底,成为首都环保领域跑口记者。而2013年1月,北京就遭遇了近十年最严重的一次重污染天气过程,二十多天难见天日。正逢北京开始施行新的空气质量标准,PM2.5和霾进入报道视野,整个1月,他和报道团队一起直播重霾围城、报道污染实况、邀请专家解析PM2.5成因、敦促相关部门提出治理方案,并率先在《新闻联播》中提出了“同呼吸 共责任”的立场和观点,突出了政府主导、企业施治、人人减排的良性治理方向,受到社会高度赞扬。
/
两年多时间里,雾霾沙尘来袭的重污染日、环保和城管打击违法排污的“零点行动”、清查扬尘工地和渣土运输车、“露天烧烤”调查、《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环保法律法规的颁布、《北京市空气重污染日应急预案》等应急处理工作的施行、“清洁空气行动计划”的逐项落实、农村地区减煤换煤相关举措的推进等,他在央视新闻频道、中文国际频道和综合频道进行了共计200多场现场直播和新闻报道,而以他为主创人员播发的《新闻联播》报道就有20多条,既为公众期盼发声,也为环境治理建言,成为了业内人士眼中的“专家型”记者,也贡献了推动社会各界治理大气污染的一份力量。2014年2月,他被北京市环保局特聘为“北京市环境保护监督员”。
/
除此之外,他也是跨越多个领域的记者,代表作品还有北京人济山庄“最牛违建”系列报道、“南水进京倒计时”系列报道、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77周年·重返1937直播报道、“景区直通车”直播报道等。他还有作品被评为央视新闻中心优秀节目、北京市节能减排好新闻一等奖、食药监管好新闻一等奖。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彩团学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