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前沿时代的创新论坛在我校盛大举办

2024/01/03 02:09


2023年12月23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及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联合主办的“数字前沿时代的创新论坛”在33号楼一层报告厅盛大举行。此次论坛旨在展现新时代特色背景下校友们在各行各业的创新发展,并提供学习和借鉴的平台。本次论坛由2021级传媒经济学博士研究生公宣迪主持。


图片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晓丽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场致辞。她首先对所有参加论坛的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随后强调了当前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趋势对于中国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影响,以及中国传媒大学在培养新时代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人才方面的责任和使命。她鼓励校友们积极分享自己的创新经验和思考,共同探讨新时代、新技术、新发展带来的趋势和挑战。


图片


论坛环节,多位业界精英校友分享自己的经验和见解。伊利海外传播业务负责人刘鹏,以《AI改变营销》为题,向大家介绍了伊利如何利用AI技术全面提升传统宣传方式,擎动乳业高质量发展。中视金桥国际传媒集团数字营销总经理沈波,带来了以《品牌的转型之路》为核心的分享内容,展示了新时代下的创新探索,从数字营销转变内容营销,对当前营销面临的困境和案例解法进行了深度解析。知名体育解说员、资深体育营销专家盛云飞,分享了他的主题为人工智能高阶视频认证体系的创新与应用的创业项目。他以中国篮协K8体统为例,展示了人工智能技术在篮球场景的创新应用。


图片

图片

图片


两位共同从事文旅文创IP方面工作的校友崔晓芸和吴狄,分享了他们的创作思路。他们选择具有传承性、历史性、文化性标签的房山区景点,以卡通形象为抓手,揉入“源”文化的元素,打造了北京市的文旅形象IP。北京麦塔万象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李诗慧,分享了主题为3D数字人技术研发及商业应用。她以自研核心技术,打通元宇宙(虚拟人+虚拟场景)全流程高效制作闭环,打造现实与元宇宙场景链接的更多可能。2022级在读博士生李馨瑶,分享了主题为红色公益-传诵中华经典,言说家国情怀。她以传诵中华经典,言说家国情怀——“新文科”特色院校公益服务的创新实践为主题对项目进行了分享。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圆桌论坛环节,在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晓丽主持的如何打造校友交流平台圆桌,由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执行主任闫玉刚主持的主题为新时代背景下如何创新圆桌和由经济与管理学院社服办负责人薛永斌主持的主题为“爱与责任”的双心教育路径、培养胸怀天下的管理人才圆桌中,各位校友献计献策,为校友平台的发展和创新创业教育的推进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