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辅导员韩芮莎获评中国传媒大学“明星辅导员”

2023/12/28 10:56


近日,2022-2023学年中国传媒大学2023年“明星辅导员”答辩评审会在44号楼报告厅举行。我院2022级辅导员韩芮莎荣获“明星辅导员”称号。本次评审包括学院推荐、现场答辩展示、评审委员会评审等程序,全校共推选出11位“明星辅导员”。


图片


韩芮莎是我院2022级专职辅导员,自2022年入职以来,累计共带班17个,总计372名学生。一年半的时间,她诠释着陪伴是最好的告白,用心用情服务学生。她所带团队曾荣获“优秀学生会”、“优秀研究生会”、“社会实践校级重点支持项目”等荣誉。

惠人达己,浸润温情,做学生的知心人。“中传七日”,作为辅导员队伍的一员韩芮莎坚守战线,变身43号楼“楼妈”,时刻与同学们站在一起,共克时艰,在每一次战疫中,深入到一线,努力关切学生的诉求,及时关注学生的心理情绪。


图片


做好资助育人工作。本学年共认定困难生179名,一对一与困难生谈话,及时了解学生情况,随时与班主任沟通,按需提供帮扶。推荐勤工助学岗位共计103个。开展诚信月主题教育,加强新时代诚信文化建设。


图片


做好就业指导工作。做好2024届毕业生就业台账,开展简历指导、模拟面试,邀请专业机构、行业校友为学生进行针对性的答疑解惑。一周一地“访企拓岗”,学院去到光明日报出版社、五八集团等地,也邀请无忧传媒、半个微笑等来到校园做客,带学生走入企业感受企业文化,推荐优秀生源定向就业。

德艺双馨,活力激情,做成长的同路人。贯穿学年始终,开展新生七大主题教育。贴心制作《新生入学手册》、迎新服务推送、设计经小管形象等,让新生体验到回家的归属感。带队完成军训工作,指导白杨先锋队完成白杨支部日报、每晚带队独享银河的夜巡,作为少数民族教师,陪在学生身边,与之共情、换位思考,成为学生信任的大姐姐。开展班斓之秋、“一本中传”打卡等活动,帮助新生尽快融入校园。


图片


图片


上学年作为团学组织指导教师,组织开展理论学习活动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开展各色文体活动,丰富充盈学生的生活。开展团干培训,培养提升学生干部的素质素养。成立学院公益营、艺体团体助力学生五育并举全面发展,为学生提供成长的平台。带队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教育部定点帮扶贫困县河北青龙,发挥传媒特色为当地拍摄“农产品助推”宣传视频,结合专业所长实现精准扶贫。

严慈并济,真诚热情,做思想的引路人。注重思政教育的思想深度与政治高度。通过班会、学生组织例会等多元方式和途径对学生开展思政教育,走进宿舍关心学生居住情况;开展理论宣讲、走向校外探寻北京的文化底蕴、走入课堂深耕思政课程。同时借助课堂平台提升自身的科研水平开展调研立项。开辟网络思政新领域,她指导经彩传媒运营学院新媒体平台,本年度共发布推送450余篇,视频48条,海报33张,采用“专业技能+传媒素养”双线培养模式为学生搭建实习实践平台。


图片


选派优秀高年级学生作为班级引航员、学生班主任,发挥同辈力量,从思想引领、学业指导、职场启蒙三方面服务新生。撰写制定工作手册,指导和管理学生干部规范自身行为,更好的在工作中收获成长。

勤恳上进,全力倾情,做工作的用心人。辅导员是管理者,更是陪伴者,深度辅导不拘泥于困难生和入党谈话等,约一顿饭、打一场球、聊一次天、为学生准备小惊喜和小温暖,都更能拉近心与心的距离。关注尊重少数民族学生,发挥自身的民族优势,帮助学生增强归属感与认同感。


图片


本年度韩芮莎加入到学校多个专班参与校园文化建设;加入校毕业典礼团队,贡献力量为毕业生献上最美的礼物;自入职以来,作为驻楼辅导员开展工作,及时处理紧急突发情况,只要是学生的事务,她都尽己所能、全力以赴。


图片


辅导员既要有情怀与梦想的好胜心与好奇心,也要有沉着稳重的决心和平常心,更要有踏实肯干的恒心与耐心。是热爱与责任,让韩芮莎的选择如此坚定,继续前行。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