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1级数字经济班主任于晗获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奖优秀班主任”

2023/12/21 10:29


近日,2022-2023学年中国传媒大学“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奖优秀班主任”答辩评审会在44号楼报告厅举行。我院2021级数字经济班班主任于晗老师荣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奖优秀班主任”称号。本次评审包括学院推荐、现场答辩展示、评审委员会评审等评选程序,全校共推选出10位“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奖优秀班主任”。

为全面落实班主任立德树人职责,发挥榜样树立与典范引领作用,学院高度重视此次评选工作,于晗老师作为学院2022-2023学年校级“优秀班集体”排名第一班级的班主任,经学院推荐参评并在各学院推荐的班主任中脱颖而出斩获殊荣。这项荣誉是对其多年来乐教好生、启智润心、潜心育人的辛勤工作的肯定,也是学院加强班主任队伍管理与建设、持续推进“三全育人”所取得的可喜成绩。


图片


于晗老师是我院2021级数字经济班主任,自2006年起陆续担任过5个传媒经济系本科班、5个中外合作办学硕士班的班主任工作。17年以来她始终注重学生的个性发展,引导学生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同时履行学业规划、专业指导、课业辅导与协同思政教育的职责,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她曾荣获“中国传媒大学教学名师”、“讲述我的育人故事”校级一等奖,多次荣获“中央三台奖优秀班主任”,她所带的班级多次获得“校级优秀班集体”荣誉。


图片


在于晗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不仅在学业上获得了优异成绩,还在学术科研、社会实践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与人民网和慕斯集团合作的横向项目中,她带领全班同学开展问卷设计及调查,回收全国各省问卷超10000份,并组织完成数据可视化及调查报告撰写,该报告于人民网发布并获得多家主流媒体转载。她还带领学生走进数字经济实践大课堂,联系用友集团、商汤科技等数字经济旗舰企业,感受行业前沿动态和发展方向,深入调研“大模型”“数字人”等前沿业务领域,成为学生学习上的“引路人”、实践中的“带头人”。


图片


于晗老师担任班主任以来定期开展班会与主题团建活动,通过设置学生分享环节鼓励同学们思考短期目标和长远规划,与同学们保持思想与情感的交流,并对学生的生活给予更多的关心和照顾。其中,“夏日友晴天”DIY风筝主题团建有幸入选学校毕业典礼宣传片的拍摄。同时,她还积极参与文体活动,在学院2023届毕业晚会上,与班级同学合作吉他弹唱为毕业生送上祝福,以一曲《光阴的故事》努力践行做文武双全的“斜杠”班主任。日常生活中,她不断给予学生们爱与关怀,以班级公众号推送的方式为每位同学定制专属生日祝福,做学生思想上的“贴心人”、活动中的“参与人”。


图片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于晗老师一直把学生的事放在首位,做到对每一位学子都平等对待、真诚相处。她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也深受学生们的喜爱和认可,得到了所带班级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