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到访澳大利亚高校洽谈合作事项

2023/12/21 09:13


12月10日至12月14日,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晓丽一行赴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商学院和南昆士兰大学商学院进行友好访问和合作事项洽谈。

悉尼大学商学院作为澳大利亚顶级商学院之一,以其卓越的教学质量和国际化程度闻名于世。王晓丽书记一行与悉尼大学商学院国际外事主管Chinmay Pattnaik教授等进行了会谈。Chinmay Pattnaik教授热情介绍了悉尼大学商学院。李珍晖副院长介绍了中国传媒大学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改革发展的历程,就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培养人才、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成果进行了详细展示。


图片


数字商务系主任张成虎、副主任崔毅分别对市场营销专业和跨境电子商务专业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说明,展示了近年来专业建设的思路和人才培养的特色。在此基础上,双方就未来科研合作、教师互访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后续的合作形式进行了充分沟通。王晓丽书记宣讲了我院海外人才招聘计划,并欢迎更多优秀的海外人才加入经济与管理学院。


图片


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院一行还到南昆士兰大学商学院进行了访问。南昆士兰大学商学院是澳大利亚南部地区最具影响力的商学院之一,拥有实力雄厚的教学和科研队伍。2019年,我校与南昆士兰大学正式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两校有着深厚的往来与合作历史。在此次访问中,南昆士兰大学副校长Ren Yi教授、商学院副院长Tapan Sarker教授等人热情接待了经管学院一行。

双方就各自学院的办学优势、学科建设、国际交流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广泛交流,并围绕本科生交流、博士生联合培养、MBA实践课程等方面合作达成了初步的意向。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王黎烨副教授围绕“人工智能在管理科学中的研究”与澳方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南昆士兰大学商学院表示,他们非常欢迎经管学院一行来访,并期待双方能将此次洽谈的事项逐一扎实推进。


图片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动与国际高校间的交流合作。在加深了解和互信的基础上,双方将不断拓展未来合作的形式和路径。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