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校国家级大创“起舞元宇宙”项目成功入选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

2023/12/19 03:36


2023年12月8日至12月10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在海南大学举办,我校国家级大创“起舞元宇宙——基于计算机视觉动捕技术的舞蹈虚拟人创作平台”项目成功入选大创年会改革成果展。在我校双创中心教师蒋洁的带领下,项目团队负责人王冠群、核心成员刘思远赴海南大学参会,为参观师生讲解项目。


图片


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是由教育部发起主办、依托“国创计划”开展的一项重要年度性展示交流活动,是全国高校本科教学改革中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学生参与最多、水平最高的盛会之一,力求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为学生搭建创新创业交流展示平台。本届年会以“乘势·日新”为主题,经过相关专家初评、“国创计划”专家工作组复选,共有510项成果入选年会,其中学术论文200篇、创新创业项目改革成果展示250项、创业推介项目60项。


图片


“起舞元宇宙——基于计算机视觉动捕技术的舞蹈虚拟人创作平台”由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主持艺术学院2020级王冠群同学发起,得到了经济与管理学院王栋晗、闫玉刚等教师的指导,项目于2022年国家级大创立项,现以全校最高成绩获“优秀”评级结项。项目致力于虚拟人动作驱动,用舞蹈动作的灵动,赋予虚拟人优美的姿态,打造高效、智能、易操作的虚拟人动作创作工具和云服务平台。作为新文科跨校合作团队,团队成员来自中传、北邮、清华、央财等,跨动画、计算机、金融等学科,充分发挥人文艺术与科学技术特色。在我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栽培下,该项目竞赛成果斐然,共获得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金奖、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1项、5项省部级奖项、5项校级奖项,现成功入选本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年会。


图片


“我们希望把中国传统舞蹈文化用数字化的形式留存,降低创作门槛,让每一位想要拥有数字分身的人都能在元宇宙的世界中翩翩起舞。”在本届大创年会中,我校“起舞元宇宙”项目的两位同学王冠群、刘思远精心准备了项目展板,在展板前为感兴趣的师生讲解项目从构想至落地的全过程,满足大家对于项目细节的好奇。该项目引起多位师生的关注,在充分的沟通交流中,项目成员开拓了创新创业视野,收获了新的合作构想,与多所高校师生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图片


长期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大力支持同学们将自己的创新理念转化为实际项目。近年来,我校充分发挥新文科学科优势,已形成一批具备文化创意特色的创新项目,在各大创新创业赛事中屡创佳绩。期待更多有理想、有行动力的同学们组建团队投身创新创业实践,随项目共同成长与收获!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