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访问北京三金电子集团等中核相关企业

2023/12/16 10:05


12月7日,为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搭建人才流通渠道,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宏欣带队一行四人访企拓岗,北京三金电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副书记肖鹏,中国宝原财务共享中心主任高伟,中国同辐人力资源共享中心负责人张亚楠、综合部职员曹雪与经管师生座谈。双方围绕学生培养与毕业生输送、企业发展与人事人才工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图片


刘宏欣副书记介绍了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科布局、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情况,并表示期望通过此次访企拓岗深入了解企业的人才需求,并探索在产教融合、公益帮扶、党支部共建等多方面的深入合作。

肖鹏总经理介绍,北京三金电子集团由中核集团二级企业中国同辐收购,现已发展为以服务保障系统、安检系统为主要业务,涵盖商务、市场、销售、人力、财务及信息中心等多部门协同创新的国有企业。高伟主任详细介绍了中国宝原的集团定位、部门设置,强调集团六大职能中心的建设布局,表示对专业性、复合性及信息化中台运营方面人才的需求,建议会计专业学生考取CPA、税务师等证书。张亚楠介绍了中国同辐的福利待遇和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同读会、同跑团等特色人文项目,介绍了中国同辐为毕业生提供的福利待遇和系统的学习内训平台,希望更多学子关注中国同辐。

经管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就业联系人韩芮莎,兼职辅导员武妍和中传经彩MBA公益营王佳佳就用人单位专业能力要求、企业海外宣传力、公益服务项目开展等问题与企业方进行了交流。

双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合作,在招聘信息同步、培训合作交流、公益帮扶、支部共建等方面落实合作细节,共同探索校企联动、就业育人的新模式。


图片


中国宝原(全称中国宝原投资有限公司)是中核集团(全称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发展核技术应用产业的全资专业化公司,是中国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核技术工业与医学应用的头部企业。中国同辐(全称中国同辐股份有限公司)是中核集团控股子公司,2018年在香港上市,是我国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核技术应用龙头企业。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