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传商学院企航圆桌会首期举办 无忧传媒副总裁冯帆作主旨报告

2023/12/14 10:41


今天下午,商学院企航“无忧”圆桌会在中国传媒大学32号楼315举办,圆桌会主题为“文化传媒的内容制作”,无忧传媒集团副总裁冯帆校友作《新内容时代的现象级IP打造》主旨报告,王府井集团全渠道中心经理范文宇校友、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级传媒经济博士研究生翠花(波兰籍)作主题发言。无忧传媒集团副总裁助理王雨婷和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宏欣、数字商务系副主任虞海侠、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李枝勇、学工办副主任韩芮莎等师生60余人参加圆桌会。圆桌会由中国传媒大学MBA联合会秘书长王玥主持。


图片

图片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宏欣致辞,“无忧”圆桌会是“商学院企航圆桌会”的首期,表示未来将定期邀请头部企业走进校园、贴近学子、校企启航、圆桌共话,希望经管学子们珍惜圆桌会的机会,积极互动,助力发展,汲取实实在在的知识、收获真真切切的体会。


图片


中国传媒大学2006级国际传播校友无忧传媒集团副总裁冯帆作关于《新内容时代的现象级IP打造》主旨报告。她提出在用户存量时代,短视频内容从泛娱乐化粗放型发展,逐渐转变为生活化、垂类的精细化耕作。她从2016年至今分析不同时间段的短视频内容类型的变化,提出“泛娱乐化内容增粉效果好、泛生活内容互动高、硬核专业内容发展空间大”的结论,内容生态升级要做到“有趣、有用、有性格、有价值观”。她提出,无忧内容IP生态布局有“短视频”“短剧”“直播综艺”“活动IP”四个方向,突破算法的唯一途径是人性洞察的理念。内容创作要从情怀、情感、情绪、情节、情景五个方向关注视频受众的圈层、共鸣、吸引力以及视频的故事创作。无忧IP化商业产品生态是多元整合营销模式,通过三大IP共建,打造一站式新媒体多维整合营销体系,形成全系内容、全链经营、全效增长的格局。


图片

图片


王府井集团全渠道中心经理范文宇,从实体百货的现实案例分析线上互联网对实体零售业的颠覆性冲击和实体店商业面临的困境和不足,表示微信视频号对传统零售行业更加友好,可以通过打造线下供应链与互联网媒体合作创造价值,形成直播日常化模式。


图片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级传媒经济博士研究生翠花分享自己“大使馆系列直播+进口商品+外国网红”的短视频直播经验。她通过自己创办的企业“优沫传媒”,打造名为“全球好物”的国际文化交流项目,与驻华使馆长期合作,开创大使直播系列,产生文化碰撞,打造商家入驻、内容策划、国际主播直播一体化服务,表示要把家乡产品带给中国人,帮助中国企业讲好中国故事,给中国观众讲好外国故事。


图片


在圆桌对话中,同学们就个人的困惑积极提问,嘉宾针对同学们的不同问题进行了详细务实的解答,提出了解决方案,希望同学们可以依靠团队力量把孤独变成魅力。


图片


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书记李枝勇感谢嘉宾的分享,表示通过圆桌会帮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市场环境,完成教学产学研用。


图片


经济与管理学院数字商务系副主任虞海侠表示,嘉宾对业界实践鲜活案例的讲解和分享,具有内容价值、榜样价值、思政价值,她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优秀校友和行业精英走进校园,实现知识的分享与经验的传递。


图片


圆桌会后,来访嘉宾在2022级市场营销裴孙伟的讲解下,共同参观了传媒博物馆。商学院企航“无忧”圆桌会第一期由经彩传媒、公益营举办。


图片

图片


据悉,经济与管理学院通过每周四的访企拓岗来寻求校企互动、就业促进,同时希望更多企业、更多校友走进中传经管,实现学校企业联动、就业选才双赢,“商学院企航圆桌会”的开展初衷就源于此。“圆桌会”旨在通过邀请多所头部企业与师生展开交流分享,结合业内前沿实践与专业知识,链接在校同学、毕业校友、学科专业、职业行业,共话商科教育与行业创新、产用融合、学生发展。


图片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