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娱乐与演艺产业前沿》课程走进天桥艺术中心

2023/12/13 07:19


为了搭建教育教学和创新创业平台,创造创新教育环境,培养更多具备探索精神、突破常规思维、勇于创新的复合型人才,近日,《娱乐与演艺产业前沿》课程将课堂延伸到学堂之外,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级MBA娱乐体育模块学子在闫玉刚教授精心安排和带领下,走进天桥艺术中心,近距离了解文化产业园区和戏剧行业运作模式,与业界大咖面对面交流。


图片


《娱乐与演艺产业前沿》是中国传媒大学MBA立足中国娱乐与演艺产业发展现实与趋势,联合国内外顶尖演出资源,面向对娱乐与演艺领域具有较高兴趣的中高层管理人才、地方演艺集团、演出团体、剧院运营的中高层管理者推出的实践管理课程,意在培养适应娱乐与演艺管理市场需求的高层次管理人才。


图片


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杨树聪的带领下,本次课程参与人员于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进行了实地参观。通过深入剖析天桥剧院的运营模式,结合国家大剧院、日本四季剧院等国内外知名剧院的运营管理案例,对我国剧院运营管理的发展规律、趋势进行解读。



杨树聪表示2023年天桥艺术中心以“传统文化焕新表达”为主题,充分利用天桥艺术、文化及人文资源,以“文化创新赋能城市空间重塑”为核心,通过“传统焕新”的氛围体验,举办“京寻妙市”国风市集、“京寻图书馆”阅读活动、“御猫花园”空间互动四大板块等系列艺术体验活动,让广大市民游客在艺术中心内找寻老北京的民俗风情和老天桥的文化魅力。在此过程中,传承是内核,发展是出路,焕新是手法。他期待同学们能够结合自身的工作和管理经历,相互交流,共同打造天桥文化产业园区,创造传统文化与现代城市文化相互融合、焕发新生的新模式。



第二位授课教师王翔浅是四季欢歌(北京)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北京天桥艺术中心独立董事。她分享了自己游学日本,归国后从事国际戏剧交流,研学负责四季剧团与中国的交流与合作的经历,表示日本四季剧团的剧目营销、会员管理等很值得国内剧院借鉴学习。他指出尽管近几年国内音乐剧逐渐兴起,但大众对音乐剧的认知还远远不够。在欧美和日韩等国家,音乐剧的演出占总演出场次的一半以上,而且有很多长期公演的剧目。相比之下,中国音乐剧要走的路还很漫长。不过目前在大城市里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音乐剧,音乐剧和相关文化产业已经成为朝阳产业。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将会引进世界级有影响力的剧目,吸引大众的关注和兴趣;同时也会沉下心来培养演员,建设专业的团队,打造接地气的优秀音乐剧,给观众带来持续的心灵触动。


图片


讲座结束后,到场的同学们与杨树聪老师、王翔浅老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