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数字商务系举办实践教学探索与小结会议,经验分享引领校企合作新潮流

2023/12/12 02:18


11月29日下午,我院数字商务系举办了以“实践教学的探索与小结”为主题的线上线下同步会议,会议聚焦三个关键模块:短视频制作与运营实践课程分享、电子商务校企合作实践项目分享以及专业建设实践活动分享。


图片


短视频制作与运营实践课程是跨境电商专业的必修课,包含16小时的理论学时和32小时的实践学时。在实践环节中,刘洁教授带领21名跨境班学生前往肃宁进行实地调研、学习、拍摄及视频制作。学生们结合当地产业发展特点,深度挖掘产品的亮点与卖点,致力于探索短视频制作与商务运营,深入研究传媒与经济发展模式,以推动产教融合及实践教学在课程建设中的不断进步。


图片


孙道军教授分享了数字商务系在电商校企合作方面的经验与成果。该项目以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为主体,计划整合校内各学院相关专业资源,通过实践实训项目结合学校专业人才,培养电子商务品牌营销全链路一体化服务团队,同时孵化创新创业项目。目前,项目主要聚焦于助农主题,包括“十八洞苗绣”、“秀山麻雀坡脐橙”、“安徽临泉兄弟果蔬”等。学生在项目实践中不仅提升了对社会实践的认知,增强了实际操作能力,还拓展了思维与眼界。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经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的成果。


图片


崔毅老师分享了暑假小学期期间的实践活动,包括企业学习实践、乡村振兴助农、跨境电商比赛等。学生和老师们在各类实践活动中取得了巨大的获得感与成就感。这些实践活动不仅对学生教育和未来职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还激发了学生对专业知识转化的积极性,拉近了理论与实践之间的距离。数字商务系将持续推动实践教学的建设与发展,为学生提供更为丰富的学习体验。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