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学生班主任与教师班主任对接交流

2023/03/25 01:41


3月22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MBA学生班主任与教师班主任对接交流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在2022级工商管理硕士(MBA)在校学生中选拔的2022级本科新生班“学生班主任”与新生班教师班主任对接交流,经管学院原党委书记、社服办负责人薛永斌,党委副书记刘宏欣,2022级MBA辅导员林海宏,2022级本科辅导员韩芮莎参加,作为经管特色育人中的四支队伍建设之MBA学生班主任队伍项目正式启动。



在对接交流中,薛永斌老师感谢各位MBA学生班主任的积极参与,解读了《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班主任”工作职责及管理办法》,强调“学生班主任+新生班主任”的特点优势,希望形成“大手拉小手,共同向上走”的气氛,并对学生班主任项目的工作目标提供了方向。他指出,要发挥学生班主任与教师班主任的协同和引领作用,引领新生转变身份、促进学生性格养成、引导帮扶特殊群体学生、帮助树立职业观、做好思想工作、促进活动组织、丰富大学生活,他希望大家创造性、有计划、有效率地开展工作,发挥个人特长、激发自身热情、提升自我能力。



8名MBA学生班主任或来自品牌传播岗位、金融资产集团、跨境电商行业,或创制传媒影视企业,或为国有企业中层,或从事零售管理培训,或有工商管理专业背景,他们中甚至还持有心理咨询师证书。他们在发言中表示,学生班主任项目在学生问题相对集中的阶段设立起来,这个阶段有迷茫、有适应、有转换,对大家是挑战更是机遇,大家表示要与学生创造相互信任的关系,辅助教师班主任对学生进行指导,化解问题。大家表示要充分发掘学生的兴趣爱好,在丰富学生生活的同时树立好学生积极正向的三观。同时大家强调要发挥MBA的专业优势,用经验帮助同学,在就业、实习、实践活动等各个方面,为每个学生提供相应专业资源。


2022级本科教师班主任王琳、王璐瑶、刘长迎、方英等在交流中表示,很多MBA学生班主任已同教师班主任和学生进行了对接和交流,气氛热烈,这是契合实际的育人的创新,对疏解学生困惑,快速找出问题创造了条件,同时搭建了学生教师、校内校外、课堂理论和社会行业之间的桥梁,大家表示将与MBA学生班主任共同谋划、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刘宏欣副书记总结说,此项目一是思路“创新”,这是基于经管实际和特色优势的创新,为了促进MBA行业资源与商科管科本科育人资源连接互通,实现了MBA学生班主任职业背景与所带本科专业的匹配,致力于MBA学生班主任与教师班主任协同育人、教师与学生教学相长;二是方法“试探”,试探师生班主任不同工作边界和相互舒适度,在班团建设、特殊帮扶、行业导入、职业规划、社情国情方面试探工作边界;三是强调“沟通”,希望大家理解我校校名中的沟通这一应有之义,MBA学生班主任与教师班主任、MBA学生班主任与班级同学强化沟通,始于沟通而终于师友,服务好我院的“全方位育人特色商科教育模式”。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