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圆满完成拓展活动

2023/03/17 12:19


2023年3月11日-12日,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级专业学位研究生拓展活动在北京天湖会议中心圆满完成。MBA、MPAcc、MIB和威敏项目30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3月11日上午,拓展动员大会举行,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栋晗、党委副书记刘宏欣、副院长严威、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执行主任闫玉刚、MPAcc专业负责人王晓艳、MIB专业负责人虞海侠等出席拓展动员大会,动员大会由副院长严威主持。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栋晗致辞从拓展活动与专业概况两个方面,阐述了拓展活动磨炼意志、完善人格、培养协作意识的重要意义。他说,拓展也是一次难得的全院专硕跨专业交流的机会,在交流碰撞中体现出经管学院“全方位育人特色商科教育模式”。



随后,全场进行破冰热身运动,全场学生在教练的引导下快速熟悉、建立信任,现场气氛逐渐热烈起来。随后全体同学按照名单分为16支小队,确立了各队的队名和队长,整装待发。


当天下午进行了“智勇冲关”与“攻防箭道”的拓展活动。在“智勇冲关”中,队员们逐个前往地图标记地点进行任务,根据任务完成情况获得得分,赢取排名。“攻防箭道”则是以团队之间对战互射的方式将对方队员淘汰得分,根据得分决出胜负。在这两个活动中,团队成员团结一致、分工明确,各队伍之间保持着友好竞争的态度。大家在收获快乐的同时,也磨练了团队协作能力,锻炼了大家拼搏奋进的斗志。



3月12日的 “旱地冰壶球”项目点燃了同学们的激情。“旱地冰壶球”以队伍之间对战冰壶的方式,六局中得分更高者取胜进入下一轮,最终决出冠军。“旱地冰壶球”极其讲究策略,需要冷静分析、稳定投壶才可以赢得比赛。同学们各司其职,投壶者、指挥者互相配合,在一次次滑行和碰撞中享受到了竞赛的乐趣。



专硕相关实践教学活动同时展开。“中传MBA‘爱与责任’实践思政成果汇报会”在3月11日晚举办,来自2022级MBA的14支乡村振兴小队准备了精彩纷呈的汇报节目,将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以多种多样的形式展现出来,获得了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宏欣、副院长严威的倾情点赞。最终经过全体师生投票,“远离诈骗非常队”荣获一等奖,“春饼帮帮忙”战队、“中传大圣”战队等6个战队分别获得二、三等奖。另有多个队伍获得了乡村文化传承奖、美丽乡村建设奖、乡村振兴先锋奖等单项奖。



在拓展活动期间,中传MBA联合会进行换届。3月12日下午,全体MBA师生举行了中传MBA联合会竞选大会,在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宏欣致辞和十二届中传MBA联合会主席蒋帅做工作报告后,各主席团候选人依次上台进行3分钟演讲,展示自我锋芒,阐述工作计划。经全体师生的投票,选举产生了由主席陈源、常务副主席松岳、秘书长王玥等组成的第十三届中传MBA联合会主席团。会旗飘扬,新一届MBA联合会扬帆起航。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同学们在拓展中锻炼身心,在团队中培育协作,在竞争中提高自我,在感受欢乐和友爱的同时,也磨练了拼搏进取的意志,为接下来的校园生活点燃奋进的激情,以更强劲的力量开启了中传经管的征程。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