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师生校友参访360数科集团

2021/10/31 11:58

      为加强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与校友所在企业的沟通联系,让学院各专业学生的学习实践贴近头部企业需求,同时增强校友间的交流和学习,1027日下午,经管学院近20名师生校友在校友金融协会陈辉会长、曲锋副会长的组织下参访360数科集团,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毛建国等老师带队,经管学院校友、360数科CEO吴海生,公关部媒介总监刘畅,大数据总监苏绥,公关部社会责任副总监张龙、总裁助理刘怡等高管团队热情接待了来访的师生校友一行。

      下午4点钟交流会准时开始。首先,毛建国副书记向360数科CEO、经管学院的优秀校友吴海生,以及出席交流会的各位高管和接待同事表达感谢,在短时间内、以高规格的阵容接待来访教师、校友和同学,充分体现了传媒大学校友对母校和校友的真挚情谊。  

      随后,360数科CEO吴海生简要介绍了360数科集团的概况,对始于安全,恒于科技的品牌理念和公司愿景使命做了解读。作为人工智能驱动的金融科技平台和360集团的金融合作伙伴,360数科致力于为个人、家庭、小微企业提供安全、快捷、普惠的金融服务,致力于成为连接用户与金融合作伙伴的科技平台。  

      360数科公关部社会责任副总监张龙向来访师生校友介绍了360数科的发展历程,自2015年成立初创团队到2018年纳斯达克上市,从2019年注册用户突破1亿到2021年到达2亿,集团快速且稳健发展。公司在发展过程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在碳中和、河南抗灾捐赠和参与一线救援、扶持全国小微企业等方面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360数科大数据总监苏绥以科技助力下的智能风险管理为主题,向来访师生校友介绍360数科在AI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智能风控模型等方面的领先优势。公司以金融科技帮助金融机构的精准获客、前置筛选、智能审核、贷中监测和贷后管理,成为合作伙伴紧密且有效的助力。苏绥着重介绍360数科自主研发的智能风控引擎Argus,在技术创新和对外赋能方面有着优异的表现。  


     经济与管理学院毛建国副书记向360数科同事及参访校友详细介绍了经管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着重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其中信息管理、大数据应用和数字经济等专业,是紧跟时代发展的前沿学科,与360数科集团的业务方向非常契合,期望学院与公司间紧密交流,共同培养数字人才。  


    座谈环节,参访教师同学与360数科同事就大数据应用、智能建模等专业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就校友回校讲座、在校学生到司实习等后续交流活动达成一致。本次参观访问,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