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10/15 09:30

继举行2021MBA、威敏和MPAcc的新生拓展和入学教育活动之后,1013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学校国重大楼中传讲堂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栋晗、党委书记薛永斌、副院长李珍晖、严威,校友代表、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党委副书记徐静芸出席典礼,各系主任、研究生专业负责人、新生班主任、辅导员与2021级本科、学硕和博士全体新生参加此次活动,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毛建国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薛永斌致欢迎辞,代表学院全体师生热烈欢迎新生的到来,并对大家提出了殷切的期盼:希望大家志存高远、严于律己、奋勇拼搏、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注重专业学习和政治学习,积极参加学校活动,融入班集体,在包容和合作中营造出良好的学习氛围。

穿着西装笔挺的男子与配字  描述已自动生成

随后2021级跨境电子商务专业冯雅晨同学、2021级传媒经济学专业高航同学分别代表本科及研究生新生发言,分享踏入校园后的感受,抒发对未来学习生活的向往,表达了担负时代使命的坚定决心,努力成为“弘道崇德,经世致用”的传媒人。学院用视频的方式向全体新生展示了2020-2021学年部分学生的荣誉奖励情况,并由学院第19届学生会主席、2018级市场营销专业刘滢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她从掌握过硬本领的时代青年、经得起实践磨砺的行业新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等方面讲述三重身份的自我实现,并激励新生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精神血脉。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管悦老师代表学院新入职教师发言,引导新生要对知识、世界、生活充满好奇,在美丽的中传校园里珍惜大好青春,享受校园生活。2021届学院毕业生也从四面八方传来寄语视频,欢迎新生到来的同时也送上美好祝愿。

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党委副书记徐静芸作为校友代表致辞,她从做人、做事、人生、爱情、学习等五个方面激励新生学习做人、学习做事、学习爱人、学习爱己,只有让学习本身变成一种生活方式,才能跟上时代前行的脚步,只有不断地自主学习,勤于学习,才能在任何领域做到游刃有余。

李珍晖副院长向学院新生讲解学校相关的教学管理规定,从教学运行、考试管理、学籍管理等方面提醒本科生的日常学习注意事项,并从培养管理和学位管理角度告知研究生的相关要求。

最后,王栋晗院长讲授“开学第一课”,他以“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作为主题,希望同学们“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自己;要把学问做在大地上,做一个经世致用的自己;在纷纭变幻的社会面前,做一个有主见的自己;好好读书,做一个腹有诗书气自华的自己;拥有开放包容的心态,做一个襟怀磊落的自己”。同时,王院长强调学院也将尽己所能为所有同学营造一个更好的学习氛围和实践环境,期待着全体新生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成就更好的自己。

典礼开始前,学院为所有新生准备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笔记本,其中印制“习近平总书记告诉青年的十句格言”“学生入党发展流程”等,同时也旨在鼓励同学们将党史学习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典礼结束后,各系组织新生班级学生举行见面会,系主任、班主任与学生见面进行入学专业教育以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学科专业。

学院新生开学典礼的举办以提升新生对于学院的认同感与凝聚力为目的,激励同学们在未来学习生活中锐意进取,不负韶华,接下来学院将围绕“思想引航”与“专业启航”两大核心,继续组织好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