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媒”好未来-中国传媒大学MBA第一所公益中学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2021/09/22 09:10

传递“媒”好未来-中国传媒大学MBA第一所公益中学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通讯员:雷涵钦、冯一然、蒋洁、李枝勇为了响应党和国家教育现代化的号召,在中国传媒大学党委的直接领导下,经济与管理学院动员全体MBA师生联合修正药业、红猫教育等社会各界爱心企业、人士共同发起“传递‘媒’好未来”公益活动,将助力乡村教育欣欣向荣发展的相关措施落实到以科右前旗哈拉黑中学为代表的学校和学生中去。2021915日至17日,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校友志愿者来到内蒙古科右前旗哈拉黑中学,通过物资赠送、教育支持等方式启动“传递’媒’好未来”公益计划。

大合影

917日,“传递’媒’好未来,中国传媒大学MBA公益中学揭牌仪式“在科右前旗哈拉黑中学隆重举行。出席仪式的中国传媒大学领导有:校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及学校有关处室、院系主要领导、教授和校友;出席仪式的科右前旗领导有:旗委书记孙书涛,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杨磊、旗政府党组副书记刘京晶及旗教育局、巴日嘎斯台乡、哈拉黑中学主要负责同志。仪式由旗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刚主持。

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左)和旗委书记孙书涛右)共同揭牌

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和旗委书记孙书涛,共同为“中国传媒大学MBA公益中学”揭牌。

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杨磊在仪式上对廖祥忠书记一行表示诚挚的欢迎,向中国传媒大学对科右前旗教育事业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哈拉黑中学要借助中国传媒大学的优质教育资源,加强对教育教学、师资培训的探索和研究,科右前旗将继续按照“教育强旗”的目标定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发展机遇,携手传媒大学,不断开创校地合作、校地双赢的全新局面。

内蒙古科右前旗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杨磊发言

 “用爱播撒梦想,用心点燃希望” ,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院薛永斌书记在仪式上表示,学院将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方面以公益助学和产业帮扶为双轮驱动核心,联合各方资源,努力让当地学生接受更良好的教育,实现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另一方面,将帮扶当地产业开发,增强造血功能,切实从经济层面改善现有存在困难问题的学生的生活和教育。 “乐善有恒,大爱无疆”,薛书记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继续关心支持内蒙古科右前旗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关爱西部和偏远地区孩子的成长成才。“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薛书记还感谢项目合作企业的大力支持,并表示校企合作,资源互补,今后将着力探索精准助力乡村教育发展的长效机制,深度参与国家乡村振兴战略。

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院薛永斌书记介绍捐赠情况

本次活动,中国传媒大学联合修正药业、红猫教育、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等多个公益项目和企业向科右前旗教育局赠送了100万元各类图书、为哈拉黑中学捐赠近30万元教学物资、图书和奖学金。其中包括校服388套、1148件足篮排球、羽毛球、围棋、跳绳等文体用品。本次公益活动还为11个班级各设立了一个“梦想图书角”,为学生们赠送书籍,邀请了中传老师、校友、知名企业家等进行阅读分享活动,帮助学生建立勇敢挑战困难、敢为梦想努力的信心,让求学的希望远航。同时设立5万元“众星奖学金”激励同学们奋发图强、奋勇争先,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和知识储备回馈到当地经济建设中去,以促使乡村振兴战略进程中教育振兴、文化振兴和产业振兴的内部回馈机制的形成。

中国传媒大学党政办公室主任张绍华与旗教育局局长高玉荣上台举行图书捐赠仪式

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院党委书记薛永斌(中)、 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杨磊与 哈拉黑中学校长张国兴(右)上台举行捐赠仪式

仪式结束后,领导们参观校园,讲解员对学校的基本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

915日至17日,传递“媒”好未来公益项目为科右前旗哈拉黑中学的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了线上与线下结合的能力提升课程。有艺术表演基础培训、语言表达能力训练、绕口令,朗读古诗、拓宽学生艺术视野等课程。课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这样的课程太让人难忘,并表达了自己今后也要当主持人的梦想。

 “传递‘媒’好未来”项目以公益助学、产业帮扶为核心,从目标学校学生的知识教育、心理健康、艺术情操、生活保障、情感关怀和当地乡村振兴等多个维度进行针对性助力,目前已在内蒙、陕西、贵州待等多所中小学开展了相应的行动计划,用五个“助力”切实推进本公益项目,将教育助力和乡村振兴的相关措施落到实处。未来,在中国传媒大学党委的领导下,将认真总结精准助力的宝贵经验,着力探索乡村振兴中“教育助力”的长效机制,和内蒙古科右前旗的同仁一道,共同为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