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新学期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培训活动圆满落幕

2021/09/06 10:53

(通讯员:屈贞)93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了2021-2022秋季学期第一次教师培训讲座,讲座分为“课程思政双师课堂”和“教学改革项目经验分享”两个主题,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波老师、魏飞老师和电视学院付晓光老师做经验分享,副院长李珍晖主持此次培训活动。

9

首先,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波老师详细阐述了课程思政的教育理念、国家和教育部的文件精神,深刻剖析了当前课程思政遇到的困难,以及从现有经典案例的成功经验中汲取精华,总结出我校现已开展且行之有效的课程思政双师课堂的可行性方案。

之后,电视学院付晓光老师以自己上课的课件为范本,从课程的教学范围、知识体系、内容展示等方面,开展了生动活泼的讲解。会上,付晓光老师强调课堂上师生之间眼神互动、心灵互通的重要性,介绍电视学院已有的“教学问诊”工作的优势,给我院教师在教学改革中以深刻的启示。

培训会后,与会老师与赵波老师、魏飞老师和付晓光老师进行了激烈而深入的交流,旨在推动下一步学院互助式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工作。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