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总结会 暨“十四五”规划专题工作部署会

2021/08/05 10:44

(通讯员:单诗瑶)202181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2021年春季学期总结会暨“十四五”规划专题工作部署会,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全部参加会议,分管经管学院工作的副校长李新军参加此次部署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薛永斌主持。

微信图片_202108041556251

会议首先由副院长严威对学院“十四五”规划的主要目标、任务和指标分解进行解读。7月份学校“十四五”规划审定会对经管学院“十四五”分规划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学院上下认真学习领会学校的整体规划和未来定位,严格按照学校文工艺管的发展方向修改“十四五”规划,将主要目标定为“建设传媒特色、国内一流经管学院”。聚焦融合媒体运营与管理,重点突破,集中力量在“十四五”期间完成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博士点的申报和建设工作;加强学科、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夯实基础,有所为有所不为,务实高效完成相关指标要求,提升学院社会服务功能,助力学校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随后,李珍晖副院长汇报上半年教学工作并对新学期教学工作如何落实“十四五”规划等问题进行了任务分解和安排。要求全体专任教师在新学期开始之前,认真思考推进教学改革、优化教学管理等重点工作的落实方法,以学生满意度为目标抓“好课”、优质教材建设;以政策保障落实教学管理改革。坚决杜绝水课和因人设课等情况的出现,真正实现学院教学改革和实验实践教学的长足发展。

毛建国副书记也就上半年学生工作及其他分管工作进行汇报,对于“十四五”规划中的学生工作,毛建国副书记表态将着力推进三全育人工作,与教学、科研、社服协同做出亮点、做出特色。要求各位老师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学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拓宽工作思路,不断提升学生工作质量;加强廉洁自律,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薛永斌书记就学校党委巡察经管学院党委工作情况向全体教职工进行反馈,面对现阶段出现的问题,学院党委将以问题为导向,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和政治领悟力。薛书记指出,此次整改工作将和学校、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学党史、找问题、找差距、办实事。按照学校要求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列出任务清单,以十四五规划为主轴,做好学院顶层设计。要求全体教职工从假期开始,聚焦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做好谋划,对学院各支部提出要求,要勇于肩负起学院改革发展的重任,扎扎实实推进学院党建工作步入新的台阶。

之后,王栋晗院长对学院改革发展过程中涌现出的敬岗爱业教职工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十四五”规划明确了学院未来几年的目标和任务,学院要紧跟学校发展方向,有舍有得,建设成真正“传媒特色、国内一流经管学院”。学院已经到了改革转型的关键时期,不前进就会被淘汰,希望全院教职工坚持问题导向、成果导向,把握根基,认清学科、学校发展趋势,凝心聚力,扎实推进学院各项工作发展。

最后,李新军副校长作为经管学院的主管校领导,从学校层面对学院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站位要高,“十四五”期间是学校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希望大家深刻认识、准确把握“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意义,提高站位、夯实根基,着眼未来;二是定位要准,将学院工作放在学校的整体规划中考虑,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尽快组建科研团队,引进高层次人才,把设想落实到实处,下大力气整合专业、学科,尽快争取高水平项目,尽快发表一批高水平论文;三是眼界要宽,充分调动和激发教职工参与学校发展的意识,集思广益、凝聚共识,使“十四五”规划成为学院教职工统一意志和动力;四是工作要实,要党政同责,密切配合,周密部署,助力学校科学发展,确保学校“十四五”规划如期高质量完成。

会后,王栋晗院长与学院各系、中心主任讨论布置了详细的暑期工作安排。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