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传媒经济系组织夏季学期系列讲座活动

2021/07/20 09:35

2021712-14,经济与管理学院传媒经济系举办了“新媒体运营管理实践”系列讲座活动。该系列讲座共三场,嘉宾全部来自于由新媒体领域实战经验丰富的业界专家,为同学们呈现了一场思想与实践碰撞的精彩盛宴。

  

新时代新媒体新青年—共青团中央新媒体运营案例分析

712日由于暴雨预警,原定于线下的讲座改为线上开展,团中央宣传部传播处吴笛老师带来了主题为“新时代新媒体新青年—共青团中央新媒体运营案例分析”的讲座。

吴笛老师娓娓道来,为我们讲述了团团背后的故事,让我们知道了主流新媒体除了做到勇敢、正直、弘扬正能量之外,也可以做到温暖、睿智,还可以很文艺甚至很调皮,感觉它真的是一个有血有肉的团团,是我们青年人的榜样。在与同学互动中吴老师为大家解答了不同媒体平台叙事角度的选择,带领学生们深入思考官方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

7291626679004_.pic_hd


“财经大V是怎样炼成的”

712日下午,半年内将今日头条财经号“牛小伍”粉丝做到8.1万,抖音号“金探王子”粉丝3万的北京盛泽汉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任凌康线上分享他的新媒体运营历程与经验。

随着互联网和信息化智能化的普及,金融+互联网的兴起改变金融业的运作模式,使传统金融生存空间不断的被压缩,面对这个问题我们应该如何应对?不管做传统金融还是现代金融都需要强大的数据源,转变获取信息的方式才是生存之道?任凌康老师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大家分享了金融从业者转型做金融新媒体的心路历程。学生也就新媒体时代下的自我认知与道路选择与老师就行了深入交流,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进行重构与优化。  

7281626679001_.pic_hd


“新媒体时代,党政机关官方账号运营实战”

714日下午,人民网运营部内容总监董菁在我校四十八教B401开展了主题为“新媒体时代,党政机关官方账号运营实战”的讲座。

新媒体时代,党政机关官方账号运营最重要的是什么?瞬息万变的舆情环境中,如何以不变应万变?微博、微信公号、抖音、快手,哪个才是我们最应抓住的主战场?哪些秘诀可以让我们立于不败之地?董菁老师就上述问题,从官方媒体的实践角度做了深入的解读。学生也在交流了解到,作为官方媒体的从业者必须拥有严谨的态度与较高的综合素养,进一步认识到官方媒体的责任与担当。  

WechatIMG4216

  同学们热情高涨,与讲座嘉宾开展积极互动,对新媒体运营管理有了更加明确清晰的认识,讲座嘉宾还提供了新媒体运营管理领域的实习实践机会,为我院的实践创新教育搭建了合作平台。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