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举办六期创业训练营

2021/07/16 05:34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素质、培养创新创业能力,挖掘培养一批敢闯会创的典型代表,我校于2021513日至62日,举办了六期创业训练营,本次训练营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训练营开班仪式由创新创业教育中心执行主任闫玉刚主持,闫玉刚老师强调,学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是深化高等教育改革和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重要途径,是落实以创业带动就业的重要举措。我校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旨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创造能力。参加“互联网+”等创新创业大赛也是整个教育工作中的重要一环,我校举办创业训练营既是为大赛做准备,也是为大赛做宣传。来自全校各学院的本科、研究生等多位同学参加了本次培训。

训练营第一期 (2)

六期的训练营课程,师资力量雄厚,课程安排充实。第一期,由朴新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创始人、纽交所主板上市公司联合创始人庄重老师与大家分享成功创业者的几大特征。庄重老师依据自己的亲身创业经验,与创业者们分享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创业者的看法与思考。

训练营第一期

第二期由斜杠空间孵化器创始人、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创业辅导师汤光明、北京德恒(苏州)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皋荣蓉分别就“商业机会识别”、“股权架构和激励”为主题展开分享。

训练营第二期

第三期,由“互联网+”国赛评委李金平与韩晓明分别从团队建设和BP(商业计划书)打造两个核心要点与同学们分享如何准备“互联网+”大赛。

训练营第三期

第四期,由北京视记云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副理事长、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实践联盟常务理事秦鹏老师与同学们分享红旅赛道比赛核心要点。

第五期,由赞美文化传媒董事长李学民老师从自身创业的维度与同学们分享如何准备路演BPBP撰写打磨。

第六期,由跃盟科技(2019年获1.25亿元B轮融资)创始人兼CEO 王冉老师与同学们分享初创企业的运营,如何打动投资人。

训练营第五期

六天的时间,满满的干货输出,使即将参加“互联网+”大赛的同学收获颇多。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在创业的道路上识别正确方向、搭好基础架构、有效规避可预见的创业风险。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