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北京赛区复赛中喜获三个市级一等奖

2021/07/16 05:28

 710日至12日,由北京市教委主办、北京邮电大学承办的第七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总决赛在北京邮电大学西土城校区落下帷幕。我校今年共14个项目入围市决赛,创历年新高。今年北京赛区共有9701个项目报名参赛,参赛人次超过5.2万,大赛覆盖面、影响力均为七届之最。经过校级初赛和市赛网络初审,共有来自45所高校的407支团队突出重围进入北京赛区“高教主赛道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一等奖争夺赛。我校本科创意组“拾忆--老旧影像修复及内容互动社区”和“中文知音--打造全球最专业的中文学习APP”项目、红旅公益组“语同音-语言服务公益平台”项目勇夺北京市总决赛一等奖。

微信图片71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2015年创办至今,累计有来自全球五大洲 124 个国家和地区的 1578 万名大学生、377 万个项目团队参赛,成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自今年4月份赛事启动以来,面对疫情防控的考验,我校充分发挥“我敢闯、我会创”的大赛精神,积极部署并全力推进校内初赛工作,充分做好大赛宣传推广、组织动员、参赛指导等环节工作,营造创新创业文化氛围。在时间紧、任务重的现状下,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各学院通力配合,开展了多场互联网+项目培训讲座,高效有序地组织完成了校内初赛工作。经过层层选拔和网络评审,最终11个本科生创意组、2个公益组以及1个研究生创意组脱颖而出,代表我校前往北京邮电大学参加北京市总决赛。

微信图片41微信图片11

 本届“互联网+”参赛项目内容丰富、覆盖面广,既有涉及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通讯技术、区块链等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也倡导促进互联网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方面的深度融合。比赛现场精彩纷呈,我校团队以自信的态度、热情的风采及青春的担当吸引了在场评委与观众,展现出了当代青年大学生积极活跃的创新思维、勇于钻研的探索精神,以及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比赛中取得的佳绩离不开团队同学与老师们背后的付出。接下来,我校将继续厚植创新创业土壤,汇聚创新动能,为建设双创校园添砖加瓦。

d47ea55fffb8947c8f15a97ed6c5691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