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赴京东总部参观交流

2021/07/16 05:13

     作为经济管理学院传媒经济系夏季学期的实践教学活动之一,714日上午,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传媒经济系19互联网经济20级数字经济两个班的50同学来到京东总部参观交流。  

WechatIMG704

  在京东总部大楼,讲解员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京东总部智能而便利的工作环境,有根据货架上商品重量变化来计算客人购买物品的智能无人商店,通过大数据处理筛选出优质商品的便利店,还有便捷的快递服务等等。讲解员带领同学们漫步在京东工作大楼内部,同学们能够切身体验到世界五百强公司的氛围。

WechatIMG705

 随后,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到参观京东研发产品的展览厅。在炫酷的展厅内,同学们观看了京东的发展历程,同时观摩了实时大数据系统。京东大数据系统能够处理描绘全国的用户画像,详细地列举全国最受欢迎的商品特征,以及购买力最强地区的相关数据。同学们最后还参观了京东前沿科技的展示,讲解员介绍了京东研发的无人物流车,用于配送的无人机,仿生手等精尖科技。

WechatIMG706

  负责本次接待活动的京东集团公共业务部吴琦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京东的发展战略和企业文化,同学们也饶有兴致地提问互动。未来我院将进一步与京东集团开展战略合作,为同学们的实践创新教学活动提供更加丰富的资源。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