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团课

2021/06/21 06:05

为切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引导广大青年团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615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在32号楼216会议室举办“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团课。学院邀请北京市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2017级文化经纪张雪同学,围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面向青年团员代表展开宣讲,团课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徐驰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张雪播放了其服役于武警江苏省总队时期的退伍视频。接着,她从“心之所向,无问西东”、“峥嵘岁月洒热血”和“珍惜春光保本色”三部分与同学们分享了个人服役前后的经历。

幼时,军旅题材的影视作品曾在张雪心中播种下军旅梦的种子,在结束了大一学年的学习后,全国征兵的宣传唤醒了她心底的军旅梦。经过一系列的体检、审核,她如愿踏进了部队。严格的军纪要求、寒冬的射击练习、深夜的轮班值守……面对艰苦的训练,她从不畏难,咬牙坚持,说道:“就算前方令我满身泥泞,我也会留下我的身影”。经历两年磨砺后,张雪重返校园,她参加“迎七十华诞,访大国工程,传青马精神”暑期实践活动、加入国庆七十周年“祖国万岁”方阵队列,并以优异成绩顺利保研至中国人民大学法学专业。她顺利完成了退伍军人向优秀大学生的转变,用行动演绎着“退伍不褪色”的精彩青春。


张雪在宣讲的最后表达了对团员们的美好希冀,希望广大团员能进一步向党组织靠拢,从建党百年的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积极进取,不负韶华、笃定前行。

团委副书记徐驰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他要求同学们要从张雪的典型事迹中汲取养分,时刻抱有“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的意识,同时青年团员应思索如何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如何成为优秀党员、如何担当起强国梦,希望同学们要认真学习线上微团课,积极参与线下团课。

同学们在进行了主题团课的学习后感触颇深,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团支部的廖梦思从团课的分享中深刻感受到认真负责、专心致志、不怕困难、为人品服务的精神和品质,也明白青年学子要努力成为一名热心好学、助人为乐、积极主动为国家社会做贡献的当代大学生。该支部的魏于坤感慨万分,因身体原因让其不得不放弃参军的梦想,但他仍然要以军人为榜样,学习张雪同学的做人做事态度,时刻以高要求对待自己。

此次活动系学院分团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优秀学生党员的事迹分享促使广大青年团员汲取思想、信仰、道德、实践的力量。本次主题团课不仅帮助在校学生了解军旅生活、理解“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还坚定了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鼓励同学们参军入伍、强军报国。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