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开展“学党史、守初心、铸辉煌”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17 06:30

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于202169日组织师生党员前往北京市怀柔庙上村第一党支部旧址及黄花城烈士陵园学习参观,缅怀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英雄先烈,感受革命精神洗礼,学院党委书记薛永斌带队前往。

经管学院师生首先抵达怀柔庙上村第一党支部旧址进行学习,该支部是怀柔区最早的党支部,在抗日战争时期发挥了重要的战斗堡垒作用。旧址纪念馆分别围绕“红色记忆”和“建设辉煌”两个主题,以图片、展板的形式记录了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庙上怀柔和北京人民抗战的历史,是中国人民抗战历史的缩影,也是中国共产党基层党支部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的缩影。在建党百年之际,经管学院党委身体力行地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由经管学院学工办主任刘娇领誓,学院党委书记薛永斌携师生党员及预备党员对党旗庄严宣读入党誓词。重温入党誓言,也让预备党员们感受到了和平时代的来之不易。

随后,学院师生来到黄花城革命烈士陵园,瞻仰烈士陵墓、学习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在该地牺牲的刘玉泉等12位烈士的感人事迹,并向烈士敬献花圈,表达对先烈先辈的感恩怀念。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师生党员更加深切地感受到先烈们为共产主义事业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师生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脚踏实地,不畏艰难。

此次参观活动中,经管学院全体党员仔细聆听,悉心思考,自省反思,对中国共产党基层党支部建设、改革和发展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切的感悟。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树立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艰苦奋斗,迎难而上,警钟长鸣,以史为镜,以声作责,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师德师风建设意识,夯实党员干部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提升师德师风的精神站位,立足岗位,扎实工作,清正为师,干净做事。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