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传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之校级决赛圆满落幕

2021/06/12 07:29

 65日,中国传媒大学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之校级决赛圆满落幕。“互联网+”大赛是一项教育部举办的全国性的重要赛事,其目的是促进高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促进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的创业和就业。我校高度重视大赛的组织工作,开展了四期针对性讲座、六期创业训练营、往届获奖项目复盘以及分组一对一辅导。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参赛人数、项目数量和入围市赛项目数量再创新高,比去年均增长35%,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大赛共有312个项目申报,累计参赛学生人数2183,汇聚了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参赛,经过评审86个项目入围校赛决赛。本次大赛由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办。大赛共邀请10位校内外专家在线对项目团队进行评审和专业指导。

 校级决赛共分为三组进行,包括高教主赛道两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三组分布在不同赛场同步进行。各参赛团队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以PPTVCR方式展示项目。

 各参赛团队首先进行一分钟项目视频展示和五分钟项目商业计划书陈述,围绕创新产品、市场分析、商业模式、营销策略、财务分析、风险控制、团队构成等进行了全面介绍,阐述了自己的创新思维与创业理念。


b5e349fb3a37300a66a2d31be73808d

在评委提问环节中,评委组老师针对各项目的具体情况,围绕项目创意性、创新性、市场定位、商业模式、推广方案等提出了建设性的问题和建议。对于参赛同学项目展示和介绍中所凸显的优势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提出了专业性的指点。

28afa30ad5f3e98773f3db73f0ae050

 经过近八个小时的在线路演及评审,评委组专家根据大赛评审规则,在综合考虑创新性、商业性、团队情况、社会效益等多方面因素的基础上给出最终得分。最终,我校共计53个项目将参加本届“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市赛。各入围项目将以最好的状态备战市赛,力创佳绩。

 本次大赛以“以赛促学,培养创新创业生力军”为目的任务,为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鼓励广大青年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开拓国际视野,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努力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有为青年。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领悟和践行“我敢闯我会创”,积累经验、整合资源、积聚力量,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不断向前。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