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文化与鉴赏”讲座顺利举办

2021/06/10 02:33

为进一步提高教职工对文化品牌认知与鉴赏水平,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在校工会指导下,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珠宝与奢侈品鉴赏协会于68日下午举办了品牌文化与鉴赏知识讲座,特邀华夏典当行奢侈品高级典当师、高级认证讲师陈静宜作分享交流。讲座邀请校工会副主席张晋平老师出席并致辞,并由珠宝协会副会长王大为老师全程主持。

 本次活动以讲授“奢侈品箱包”的鉴赏理论内容为基础,并以爱马仕(HERMES)、香奈儿(CHANEL)、路易威登(LV)三个奢侈品品牌为案例进行主要分析,通过奢侈品品牌的企业历史和文化、产品的迭代和衍生、产品材质的不同、知名款式的介绍以及二手市场的认可度等多个维度进行讲述。

 讲座中,陈静宜主要介绍了路易威登(LV)品牌箱包的真品鉴定方法,并通过企业携带的几十款奢侈品箱包进行实例介绍及真品、仿品的对比讲解。本活动还设置了问答环节,由现场听课的老师和同学鉴别产品的真伪,积极参与问答的老师同学还获得了华夏典当行准备的奢侈品衍生精美礼物一份。

讲座结束后,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同学纷纷走到教室前排,对提前准备好的奢侈品箱包进行欣赏和鉴别。


本次活动不仅吸引了在校教职工及学生的参与,已经毕业的同学中正在从事和立志于从事时尚管理相关产业的校友也积极回校参与讲座。此次活动受到了到场老师和学生的一致好评,并表示非常期待奢侈品系列讲座的其它课程。讲座负责人、经管学院EE中心侯玉茹老师表示后续还有奢侈品腕表及珠宝玉石系列讲座,敬请老师、同学和校友们期待。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