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传媒经济系举办第二场研究生读书会

2021/06/07 01:30

 5月29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传媒经济系在32号楼315会议室开展了第二场读书会。本次读书会由传媒经济系副主任虞海侠主持,特邀原中国新闻社副社长夏春平,作家出版社副总编颜慧,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教授梁昊光和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姚林青到场指导,2020级国际商务和应用经济学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

 本次读书会围绕汤姆·斯丹迪奇的《社交媒体简史:从莎草纸到互联网》和大卫·赫斯蒙德夫的《文化产业》两本著作进行交流。13位同学分为六组从不同角度对这两本著作进行了解读,并针对文化产业的现状、国别差异、未来规划以及社交媒体的”前世今生”与到场嘉宾展开深入探讨。经过三个小时的思维碰撞,到会同学对两本著作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并更新了文化产业属性、相关政策以及媒介发展等方面的知识储备,实现了读书会“事半功倍”的目标。

 到场嘉宾对每一组的发言都给出了细致的评价与建议,并且高度认可同学们的阅读热情与认真态度,同时也从个人角度出发表达了对读书会的看法。夏春平副社长以“腹有诗书气自华”为中心谈及举办读书会的意义,颜慧副总编从“世上几百年旧家无非积德,天下第一件好事还是读书”切入点表达了自己的读书观,梁昊光教授提到语言表达的现实意义,并强调要真正坐下来、读进去,融合内在表达的观点会更具说服力。

 经到场嘉宾集体评议,学院对本次读书会表现优异的个人与团队进行了表彰。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