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参加“办实事、强服务、传党恩”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28 11:38

5月20日,由北京市大数据中心数据管理部发起,腾讯北京CSIG云和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及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共同举办的“办实事、强服务、传党恩”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北京市大数据中心数据管理部党支部书记、部长贾晓丰,腾讯公司腾讯云政府行业北京地区总经理张子彪,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张久珍,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颜志军等参与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毛建国、管理科学与工程系教授任锦鸾、党支部书记卢威、系副主任王静等4位教师代表参与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由张子彪总经理主持,他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是为了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学习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纲要精神,进一步加强产学研的交流与合作,形成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强化服务理念、传承党的恩情的合力,期待此次共建作为一个开始,能够在合作的基础上让各共建单位在各自的领域发挥更大的能量。

共建单位一同深入学习了“十四五”规划纲要精神,分别从城市级大数据的架构逻辑和探索(北京市大数据中心数据管理部)、大数据管理与应用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大数据背景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数字化转型时代教育与传媒行业融合的新思考(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区块链场景化应用的主战场——产业区块链&资产数字化(腾讯公司腾讯云)角度介绍了各自领域的研究及业务情况。

北京市大数据中心数据管理部党支部书记贾晓丰从数据抗疫的角度介绍了北京市大数据中心目前开展的业务,以及未来的发展理念和规划,用详实细致的数字展现了大数据能够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强服务的巨大魅力。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党总支书记兼院长张久珍、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颜志军等在发言中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学科专业情况,并重点分享了在大数据、信息管理等专业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和思考。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毛建国介绍了学院的学科专业情况,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任锦鸾以《数字化转型时代教育与传媒行业融合的新思考》为题作了主旨分享,通过一系列详尽的数据,揭示了数字化时代人才培养凸显的新路径和新特征。与会各方纷纷表示,希望能够以此次共建为契机,以党建引领业务合作,以业务发展促党建。

座谈交流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腾讯北京总部的展厅及楼宇,了解了腾讯的发展历程。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