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建党百年正青春,跟党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

2021/05/14 06:24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引导同学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于五四青年节前夕陆续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鼓励全体青年师生积极参与,并引导各团支部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412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在32号楼216会议室举行了学习贯彻总书记贺信精神交流会暨学院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布置会,帮助学生团干部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和目标。值五四青年节之际,学院团委推出了“五四风雷·炽烈青春”主题微团课,将学习党史与弘扬五四精神相结合,此外还提前策划、组织安排了春季阅读周特色学习活动,组织部分师生集体观看《悬崖之上》、参观首都博物馆建党百年特展、举办党史教育知识竞赛,重温党与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

布置会悬崖之上

 各团支部也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开展了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研学探讨、实践活动,团日活动反响热烈。各年级团支部召开团员大会进行学习,如2018级数字经济、传媒经济团支部与2018级传媒经济学博士团支部在会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系列讲话精神、观看党史教育视频资料与主旋律电影等,并交流心得感悟。此外,2019级市场营销团支部对支部团员进行了分组,各组自主展示红色故事、家乡红色资源,让红色文化交流融合;2019级传媒经济团支部组织同学们进行党史知识竞答,同学们踊跃参与,角逐激烈;2019级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生团支部开展了“我为家乡红色资源代言”的话题讨论,同学们各自展示了家乡的地理定位和红色定位,并发表宣言。在实践方面,2020级工商管理1班开展了《展望未来,青春有我》的角色话题秀,以一场充满思辨性的角色互动秀加深同学们对党领导下祖国的变迁的理解,充分认识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2020级传媒经济学研究生团支部组织支部全体成员于北京天安门广场实地回顾历史,参观历史建筑群增强了同学们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各式各样的研学活动和实践活动将党史融入了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在学院内形成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e049bdc36e94d22dee26ec9eeccaad3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本次主题团日活动调动了青年团员们学习党史的积极性、有利于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后续学院团委还将按照“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党史学习教育方案举办系列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在重温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中凝聚奋斗伟力,在新时代谱写更加灿烂的历史篇章。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