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入孵路演评审会

2021/05/11 11:39

为促进学生自主创业,营造积极创新的校园氛围,推动高校“大众创新,万众创业”,428日,我校创新创业项目入孵路演活动在国家文化对外贸易基地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经济与管理学院和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办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薛永斌、北京文投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卢海红、总经理助理王辅伦、北京视记云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秦鹏、中芬文产CEO姜玉倩、学校国内交流与合作处合作事务科科长高明以及创新创业教育中心负责人闫玉刚、中心教师杨强等专家学者作为评委出席本次路演活动。共有27个项目参加了此次项目路演评审,活动由我校MBA校友、文投国际运营服务部总经理王林群主持。

DSC02174

首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薛永斌致辞,他表示,当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念正日益深入人心。随着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业界学界纷纷响应,各种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有效激发了社会活力,成为经济发展的一大亮点。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与北京文投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合作,为在校生、校友提供了近1000平米的免费创业办公空间,本次遴选的项目也是首批入驻孵化中心的项目,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入孵的机会,路演中充分展现项目优势,预祝路演活动圆满完成。

DSC02184

本次路演顺序由团队抽签结果决定,项目评审采用“5+5”模式,即项目团队展示五分钟,评委提问、点评五分钟。在答辩现场,参赛项目团队依次对各自的创新项目进行了精彩的项目展示与答辩。评审专家根据不同项目的特点结合各个领域市场的实际情况,就项目特色与创新、项目的可行性、创业前景等方面进行了提问和细致的点评,且对其项目未来发展思路进行建议指引。

3084820663ddd8117226e6e93ee8f14

参与本次入孵路演活动的包含我校博士、MBA、硕士及本科在校生、校友。本次活动的评审结果将于五一过后布,预计5月进行入孵签约仪式。

中午休息时间,文投国际运营服务部总经理王林群带领大家参观了国际自然展和宋代美学生活展,并对入孵空间进行了介绍与讲解

IMG_3177

3c2854331bb9754250e58606f7cf3f5

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落地,将对入住孵化基地的项目进行扶持,从政策、场地、注册公司、指导方面给与支持,助推大学生创新创业稳步发展,实现创新驱动经济发展,以创业带动就业和人才培养。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