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期《影视制片管理及实战分享》培训班圆满结业

2021/04/27 09:07

(通讯员:侯玉茹)经过四天干货满满的授课学习,2021425日,由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阿里影业旗下云尚制片协助宣传推广的第一期《影视制片管理及实战分享》培训班在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圆满落幕,42名培训班学员顺利如期结业。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珍晖(左8)与云尚制片总经理衡晓静(左9)共同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在当天下午举办的结业典礼上,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珍晖老师表示,自2019年在上海电视节与阿里影业云尚制片结缘之后,双方一直在制片培训课程上联合探索发展方向。经过两年的精心筹备,在帮助影视从业者进一步提升、影视行业爱好者顺利入行的目标指导之下,第一期《影视制片管理及实战分享》培训班终于在417日正式启动。  

本次培训班共为期4天(417日—25日),白一骢、董小芸、袁哲等多位影视行业领军人物,云尚制片总经理衡晓静、阿里文娱用户研究负责人孙蕾等行业大咖,连同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薛华、谭华等专家悉数登台,从IP开发运营、剧本质量把控、影视制片流程、用户消费洞察、短剧制作宣发以及制片数字化管理趋势等多维度全方位向线上线下学员分享了影视制片专业知识和实操技能。


芒果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从事多年制片工作的学员韩铖表示,四天的授课帮助他打通了影视全专业知识板块,“无论是制片管理基础、剧本策划、IP开发,还是财务管理、影视法规、剧集的工业化,我们向每位老师学习,在自己承担的专业方面多巩固,在自己不熟悉的板块多了解。我认为学习非常值得!”


世纪优优内容总监李照星也是此次培训班学员之一,提及印象深刻的课程,他表示:“一位是董小芸老师,讲的很细致,很干货也比较实际,水分很少,经验足,专业;白一骢老师和袁哲老师授课方式活泼有趣印象也很深,他们给到很多创新思路是立足当下看未来的,有启发。其实学员里大多都有一定的行业经验,我私下与大家交流来看,大家想获取的一方面是深度干货,经验之谈——哪怕是失败经验也好;一方面是市场信号或未来趋势,能够给我们启发。总的来说,老师们都非常厉害,基本上每节我都有收获。”  

学员乔西米此前并非影视行业从业者,编导专业出身的她在四天课程结束后表示,原来自己一直对制片工作有所误解,“以前我认为,制片工作仅限于剧组的制片主任职务,但如今知道了有平台方制片、执行制片、生活制片等不同职能划分。根据课上老师的经验分享,我在专业知识上形成了系统概览,从而也产生了更清晰的职业规划。“


专程从苏州赶来北京参加培训课程的制片人陈晓东认为,此次培训班课程设置比较合理,对影视新人和资深从业者都比较友好,但互动时间不足是遗憾之一。另一位学员路阳也表示,有些课程需要更多的课时讲解,才能够让大家全面吸收知识点,“希望以后能够增加授课时长。”

  

未来,《影视制片管理及实战分享》培训班将吸收此次学员们的宝贵反馈,在课程设置上进一步创新升级,持续打造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定制化课程,助力更多学员从课程培训中获得影视制片专业知识,为行业输送更多优质人才。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