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媒体运营与管理研究中心

2020/11/10 06:33

  当前,平台经济在全球范围内蓬勃发展,融合媒体作为平台经济的主体,在拉动数字经济增长、丰富就业形态、稳定就业市场等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在国家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背景下,融合媒体运营与管理创新是推动融合媒体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

  研究中心紧紧聚焦融合媒体的发展机遇和困境,结合融合媒体发展趋势和技术特点,从内部治理、外部治理和生态治理三个层面,全方位探求融合媒体如何加强现代化治理模式和治理策略。界定和识别融合媒体的关键利益相关方及其特征体系,刻画融合媒体与利益相关方双元关系中的治理挑战,分析融合媒体如何协同多元主体实现综合价值共创,揭示融合媒体的现代协同治理机制。与此同时,明确融合媒体治理效果评价的指标维度,构建融合媒体的治理效果评价指标体系,检验治理效果评价指标的效度,从而建设中国特色融合媒体运营与管理体系,并为国家治理能力的提升提供智力支持。

  研究中心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重大舆情和突发事件舆论引导机制创新及应对策略研究”、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冬奥全球传播服务平台研究及应用示范”等国家级课题,拥有“中国传媒大学数字经济创新研究院”等高水平智库,持续发布《中国传媒经济蓝皮书》、“全国百优管理案例”等代表性研究成果。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