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传EE|“智能制造”高级研修计划

2020/09/21 11:26




课程背景


随着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和云计算等信息通讯技术的迅猛发展,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孕育兴起,全球科技创新呈现出新的发展态势和特征。而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是以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核心,建立在物联网基础上,同时突破新能源、新材料等方面的智能制造业的新变革。而如何站在这一变革的风口实现突围,进行企业升级转型变得尤为重要。因此我们专门为制造业的高层管理人员量身打造了此课程,从企业战略、流程再造、供应链、质量管理、工业物联网、数据智能和生产自动化等等多方面内容,培养新型技术下的高层管理人员。


课程目标




通过资深专家的讲座、案例分享,以及与实践导师的深度交流,突破认知局限和门槛,掌握智能制造应用中的人机结合,充分熟悉智能制造思维应用于制造业的关键动作,了解智能制造落地关键场景,积累智能制造项目实践经验。重点有四大目标:


1. 突破认知局限,思维升级

随着智能制造行业高速发展,新的行业带动新的技术快速发展,不只是对技术型人才提出了新的要求,更多的是对企业的高层管理人员思维升级提出新的挑战,如何掌握智能制造进行产业升级、如何在变更中打造出自己独有的优势等等,突破认知思维升级。

2. 战略性地选择并有效运用智能制造

智能制造正成为未来制造业发展的重大趋势和核心内容,是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促进工业向中高端迈进、建设制造强国的重要举措,也是新常态下打造新的国际竞争优势的必然选择。战略性的选择并运用智能制造的新技术,这样才能有效推动其他产业的发展,进而推动整个工业的发展。

3. 制造业智能流程的设计与管理

数字化时代,时间轴变短,变化的速度在加快,传统产业和管理模式面临着诸多挑战。面对新工业革命的风起云涌,我们如何在“制造”→“质造”→“智造”的产业与战略升级中掌握主动?如何顺势而为?如何主动拥抱模式与技术变革?

4. 健全有效人才培训体系

如何利用智能制造的掌握技术领域的更新,现有的教学体系已经满足不了新型管理人才的培养需求,人工智能的时代汇集互联网技术,智能制造的发展趋势,加速中国智能制造人才培育及产业深度发展。



课程模块



1


智能制造时代,制造业何去何从?

2


全球化时代智能制造业的战略的规划与实施

3


人工智能、工业物联网下的制造业的智能化管理技术的应用

4


无人机技术在精准制造业中的应用

5


全链路时代的智慧营销

6


智能制造行业经典案例分享




招生信息





招生对象




企业CEO,至少是参与企业战略转型和升级的高层管理人员。无论是公司还是个人,希望借智能制造革命实现转型升级,都适合本课程。






课程特点



1、师资:采用“学院派”与“实业派”合作共建的形式,即每门课由学院派的资深专家与业界经验丰富的实业人士合作共建和授课,既有理论又有实践;
2、形式:案例教学与参观交流相结合,案例和参观紧紧围绕以上课程设计,一方面对课件开发和授课形成强有力的支撑,同时与业界企业建立紧密的联系和互动,为课程的持续优化创造条件。

报名详情


请关注“中传EE”官方微信公众号,留意报名、师资及课程信息。

中心总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1号中国传媒大学


联系电话

杨老师:13911581634
齐老师:18501387065
侯老师:13810867001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