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传EE|“区块链与通证经济战略”高级研修计划

2020/09/21 11:18



课程背景


“天下大势,浩浩汤汤,顺之者昌,逆之者亡。”

过去二十年来,互联网革命从网络效应和数据智能两个维度引发了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最快节奏的产业进化,一个个平台型企业走到世界舞台的中心,曾经光彩无限的头部品牌企业则逐步黯然褪色,这就是时代演化的效应。

当人工智能、5G还在努力寻找落地场景时候,区块链已经借助小小的比特币刷新了商业传奇,并成为企业到国家,从互联网企业到传统企业广泛重视的战略高地。

以大数据为基础的第四次产业革命已经悄然而至,区块链因其重构生产关系和实现大规模集体协同而被预言较人工智能和5G率先落地。如果你曾经因为传统产业依然风光无限而完美错过了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引发的两次产业革命,情有可原;而今天,当社会各界,尤其是传统实体产业纷纷从“协同增效”寻找新增长时,区块链革命就在眼前,产业再一次升维的历程,没有人会同情你再一次错过!

提升寻求变化和把握机遇的战略认知和洞见,正是本计划的核心使命!




课程目标




通过资深专家的认知梳理、逻辑建构,以及实践导师的案例分享和商业探索,突破认知局限和门槛,透析区块链革命的核心思想和作用机理,认识区块链应用中的分布式记帐加密方法,熟悉区块链思维应用于通证经济经济模式的关键设计,了解区块链落地关键场景,积累区块链项目实践经验。重点有四大目标:


1. 突破认知局限和门槛

一个全新的概念,可能需要长时间的积累,以及因“币”导致的误区,包括面对“去中心化”的恐惧,理解区块链的划时代意义并不容易,但必须突破,实现认知跃迁,企业家和管理层重视这是前提。

2. 战略性地选择区块链项目

定义自己产业领域的区块链应用场景,选择适合自己产业进化方向的项目,并为这一项目的成长做好基础设施、资源整合和能力储备的准备。受益于大数据、云计算和人工智能技术的探索和发展,区块链应用的迭代和进化速度将超出我们的想像,基础设施和先入优势的重要性前所未来。

3. 业务深度模式的设计与迭代

用分布式、可追溯和大规模集协作思维分析现有业务体系,发现长期中心化带来的问题,重构新的业务体系、资源配置和协作关系,并建设学习迭代机制。不同业务的性质不同,重构的重点和要求也不同。管理层需要懂一点区块链的技术,掌握区块的基本原理和作用。

4. 健全有效人才和组织体系

一场成功的区块链革命需要足够的区块链人才和组织体系,现有的人才培养机制远远不能满足市场区块链革命对人才的需求,需要公司健全超一流的人才培养和组织体系。




课程模块



模块一

通证经济新战略     

模块二

未来的组织与管理    

模块三

区块链应用基本原理   

模块四

区块链业务运营管理

模块五

应用场景设计与模拟实验

模块六

 区块链应用案例精讲   



招生信息





招生对象



投资人和企业,至少是参与企业战略转型和升级的高层管理人员。无论是公司还是个人,希望借区块链革命实现转型升级,或抓住区块链风口实现突围破局,都适合本课程。
具备一定的平台基础和数据积累的企业建议优先选择,启动和成长速度会快一些;当然,那些业务具有网络性质、资产管理比较复杂的企业,即使平台化和大数据基础比较薄弱,也建议选择。




课程特点



1师资:采用“学院派”与“实业派”合作共建的形式,即每门课由学院派的资深专家与业界经验丰富的实业人士合作共建和授课,既有理论又有实践;

2、形式:案例教学与参观交流相结合,案例和参观紧紧围绕以上课程设计,一方面对课件开发和授课形成强有力的支撑,同时与业界企业建立紧密的联系和互动,为课程的持续优化创造条件。


报名详情


请关注“中传EE”官方微信公众号,留意报名通知及课程信息!

中心总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1号中国传媒大学

联系电话

杨老师:13911581634
齐老师:18501387065
侯老师:13810867001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