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传EE|《百业新基建落地应用人才发展计划》

2020/09/09 04:51


在党中央密集部署之下,新基建迎来风口!

2020年3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提出,加快5G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

2020年4月,国家发改委明确新基建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面向高质量发展需要,提供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等服务的基础设施体系,聚焦将“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和创新基础设施”三大方向,“5G基站建设、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和工业互联网”七大领域。

“一业带百业”,党中央国务院坚持实事求是的基本原则,在总结束40年改革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以“新基建”带动“百业”转型升级,投资高级生产要素、创造国内需求条件、培育相关支柱产业,为全行业的数字化腾飞奠定基础。



培训计划详情



发展愿景






提炼新基建知识架构




定义新基建能力体系




创造新基建学科体系




打通新基建学习过程



优势与特色



课堂实训+课外实训(7天)


课堂实训阶段:完成基础知识的讲解,将采用线上模式,包括专家线上直播授课、视频演示、线上讨论与交流答疑等,计划在32小时内完成教学。


课外实训阶段:完成案例开发、解决方案或规划设计等线下实训。学员基于有限选择或来自政府或企业的真实问题,安排并指导学员开展实地调研、诊断分析、解决方案设计等,计划在3天内完成,远程或线下指导时间不少于16小时。



培训目标

01

面向各级政府或相关企事业单位,本计划重点帮助各级政府或相关企事业单位中高层管理人员领会新基建的精神和思想,认识新基建的本质和内涵,把握新建的重点和范围,学会用新基建的思维和逻辑重构地方和企事业单位战略,务实地开发产业政策和开展战略部署,抓住历史发展新机遇。

02

面向大学毕业生和社会转岗队伍,本计划的重点是提升毕业生和社会转岗队伍的“新基建”认知水平和学习兴趣,包括“新基建”的入门知识和掌握“一技之长”,促进大学毕业生和社会转岗队伍向“新基建”型人才升级。




学员组成

各地方政府部门(财政、发改、金融、建设、市政、水务、交通、环保、农业、产业园区等部门)相关负责人;

  

  

  

2

各行业投融资平台公司、建筑施工企业及国有大中型企业主管投融资、战略管理、基建的相关负责人;

  

  

  

3

证券公司、商业银行、基金公司、担保公司、招投标机构、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主管人员;





模块设计



模块一:“新基建”图谱:政府、产业与企业


主要内容:数字革命与时代的诠释、新型基础设施的概念和内涵;新基建概念下的产业体系与逻辑、新基建的范围和重点领域、基于新基建的战略重构(地方经济、产业、企业等)、基于新基建产业集群(园区化)、新基建的未来展望、新基建重点领域的招商新方法等。 






模块二:工业互联网方向:网络、数据与应用


主要内容:围绕网络、数据和应用,介绍工业互联网国内外总体发展、平台模式、网络入口、网络安全,5G+工业互联网、行业应用以及边缘计算、数字孪生、工业智能、工业大数据中心、区块链、未来展望等内容。






模块三:车联网方向:网络、数据与应用


主要内容:包括车联网(C-V2X)技术与产业化发展(包括政策、产业解读等内容等)、车联网(C-V2X)无线通信技术核心技术标准和实现、边缘计算在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应用、汽车通信安全与用户隐私保护、应用领域(如智慧矿山、智能网联驾驶)等内容。






模块四:新基建中知识产权建设


主要内容:包括5G、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车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域的地区/产业园区/企业知识产权战略与规划、企业专利挖掘与布局、开源知识产权风险合规管理、标准必要专利评估与策略应用、专利预警与侵权分析、知识产权司法鉴定、知识产权运营、转移和交易、知识产权理论与实务培训等服务。


学习费用


1、中级课程28000元/人



2、高级课程58000元/人


线下活动及现场授课期间涉及的食宿费、交通费及考察费学员自理。

报名及开课时间请关注学校官网或中传EE微信公众号



联系我们

联系电话:13911581634(杨老师)13810867001(侯老师)18501387065(齐老师)
官方邮箱:ee@cuc.edu.cn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