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务(025400)

2019/12/27 08:01

国际商务硕士(025400

国际商务硕士专业突出学校和行业培养的紧密结合,强调以国际化、开放式的教育体系和多元化的师资配备为基本特色,注重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

我校国际商务学位硕士项目同时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招收外国留学生,中、外学生合班授课,这将为本项目学生创造更多跨文化交流的机会。

2019年,我校与英国考文垂大学就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硕士项目签订了联合培养合作协议,双方互认学分。学生在有效学习年限内完成双方培养方案学习修满学分,且学位论文通过,达到中国传媒大学和考文垂大学学位条件者可获得两校的硕士学位。

1、国际媒体商务方向

中国的传媒产业正处于高速发展的时期,是中国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国际接轨、在全球拥有话语权成为未来传媒产业最迫切的发展方向。本专业方向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全球媒体市场、跨文化传媒经营管理、国际传媒集团转型、传媒集团的跨国战略、国际媒体商务谈判、国际传媒产业政策等。

2、数字贸易方向

数字贸易是以现代信息网络为载体,通过信息通信技术的有效使用实现传统实体货物、数字产品与服务、数字化知识与信息的高效交换,进而推动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转型并最终实现制造业智能化的新型贸易活动,是传统贸易在数字经济时代的拓展与延伸。本专业方向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数字贸易模式、数字贸易规则、数字贸易政策、数字技术赋能国际贸易新趋势、版权贸易、大数据生产与使用等。

详见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招生简章。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