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级优秀班集体2018级MBA P1班

2019/12/20 10:13


一、班风建设:积极、互助、实干

1、积极

1)本班加入联合会人数占联合会总人数52%;其中主席团三人,P1班占据2个席位。

 (2)跨年晚会中,本班同学参与组织、策划、演出人员占全体人员50%以上;其中5人获得2018MBA迎新晚会突出贡献奖(共10名,占50%),6人获得2018MBA迎新晚会积极贡献奖(共12名,占50%)。

 (3)全员参与学院组织的MBA案例大赛,本班邓旭小组以第2名成绩,进入决赛,并荣获“最佳新锐”奖项。

4)学校创业大赛及全国MBA创业大赛均积极参与,本班王可佳获得全国MBA创业大赛北方赛区最佳创意奖。

5)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参与人次高达七十多人次。


2、互助

我们在学习中互相鼓励,互相帮助。在工作中互相支持,互相赋能。每学期结束,我们组织分享会,每个同学都会为彼此写下鼓励话语:同学寄语。

3、实干

MBA同学不同于普通研究生,我们基本都有自己的事业和工作,在P1班,我们形成了实干文化,作为一个新时代的传媒人,我们要拿出实干精神,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做人。我们会组织同学之间企业互相学习等。


二、班级学风建设

 营造一个积极向上的班级氛围,学风建设是关键,为此我们做了以下工作:

  1. 主题分享沙龙。目前已经开展如“新媒体营销”“传统媒体转型思考”“广告人的创意分享”等主题的分享,参与总人数超过90%。在课堂之外学习了很多实战经验。

  1. 互动学习模式。举例:每一个课程,我们都会运用小程序进行随机分组,充分让大家在不同的课程可以和不同的同学组队,合作。每个人都能和全班不同行业,不同性格,不同学术背景的进行交流和学习,这个模式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

3、入学以来,共有24人次获得各类奖学金



三、班委建设

      为了建设良好的班级集体、加强班委工作,使学生管理工作进一步科学化、规范化,做出了班级管理的相关规定:如班委职责规定、班级财务费用管理制度、班级活动策划分工、班级纪律管理等。

 


四、党团建设

9名入党积极分子,其中5名同学推优成功。党支部书记尹涵、团支部书记刘瑞京都来自P1班,代表P1班积极向上的思想意识及行动。


五、课余活动

班级文化是班级精神面貌、学生思想状态的综合体现,为打造健康活力班集体,我们做了如:

1生日会文化:根据十二星座,每个月一次生日会,由班委轮流策划。打造家文化。

2,“家人计划”,每年一次户外出游,可携带家属。目前已经成功举行一次,北京延庆21夜游,充满温情、欢乐。在毕业后也会继续实施。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