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辈——参观李大钊故居”学习交流活动顺利开展

2019/11/17 01:23


(通讯员:吴倩倩 周恩泽 王会苹 许慧慧)20191010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了“缅怀革命先辈——参观李大钊故居”学习交流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参观了故居的各个展厅,彼此交流学习心得。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和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李大钊在北京工作和生活了十年之久。故居占地面积约550平方米,有北房3间,东、西耳房各2间,东、西厢房各3间。小小的三合院见证着李大钊传播马克思主义、创办共产党、领导北方工人运动、促成第一次国共合作等一系列革命活动。

(同学们参观展厅)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仔细观看珍贵的历史照片、文字稿件和先烈遗物。在参观最后,大家自行观看了介绍李大钊先生生平的视频。通过影像,同学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先烈“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高尚情怀,感受到李大钊先生对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无产阶级革命思想所倾注的热情与心血。

除了参观活动之外,支部还组织了有奖竞答的环节,包括党史党章知识测试和你说我猜游戏。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马克思主义也有了更深的理解,对革命精神也有了深刻的领悟。李大钊先生所提出的关于中国革命的性质、任务等一系列论述,为中国共产党开创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光辉先例。他的大量著作,有待于继续进行深入的探索和研究。作为党员研究生,更应该牢记革命先辈的殷切希望,继续学习和发扬他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牢记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与李大钊铜像合影)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