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讲座首讲

2019/11/17 02:21

   201992514时,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于33号楼阶梯教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讲座,学院领导、教师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系列讲座由中国国家博物馆博士后张杰副教授讲授理论学习第一讲——中国历史和中国人民为什么选择马克思主义。张老师简单从历史、藏品、展览等方面介绍了中国国家博物馆后就开始了正式的讲述。首先张老师带我们回顾了从虎门抗英开始中国人民不断觉醒的历史,以陈望道先生的故事引入,“信仰的味道是甜的,为信仰而奋斗的人生是壮美的”,紧接着从马克思主义理论是科学的、人民的、实践的、开放的理论四个方面阐述理论自身的卓越之处,再辅以中国人民文化心理因素分析等方面详尽而全面地诠释了中国历史和中国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的原因,并在最后展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未来。

与会人员认真听讲并进行记录,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大家合影留念。

大家合影留念  

就像习近平主席在《开放共创繁荣 创新引领未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说的那样:“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问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虽然我们已走过万水千山,但仍需要不断跋山涉水。”我们在发展富强的今天,更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未来!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