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讲座二:科技报国

2019/11/17 02:16


通讯员:吴倩倩)2019927日下午2:00,经济与管理学院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讲座二——科技报国。邀请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院长王益民做“科技报国”的主题讲座。我校武装部部长齐金贵、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金雪涛、副书记毛建国,以及学院各教工党支部书记、支委和部分党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与会人员: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各教工党支部书记、支委及部分党员)

王书记通过图片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以来我国日益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大国的历程。并以飞机制造中的特殊玻璃纤维、微观夜视仪、特殊气候中基础设施的特种水泥材料的为案例,详解了相关领域数代科研人员研发的工作历程和丰硕成果。这些技术都是我国国企自主研发生产的,国有企业在国家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是党执政的基础、经济的基础、改革的基础。

王书记强调科技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国家安全和军事战略全局,我们必须不忘初心,坚持自主创新的战略基点,夯实我国的科学技术工作。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王书记也表达了希望与经济与管理学院深入合作,邀请教师们到访中国建筑材料研究总院实地调研考场,将鲜活的科技创新案例和考场体验融入教学,激励更多的同学树立科技报国的远大志向、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取得无愧于自己、无愧于国家、无愧于时代的优秀成绩。

(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针对讲座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通过王益民书记的讲座分享,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备受鼓舞。讲座之后对相关领域的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与会教师表示要进一步在日常教学、科研及学生管理工作中,将我国科技建设的成就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将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