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师生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2019/10/28 04:41

 1010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部分师生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此次成就展于923日正式对公众开放,国庆小长假后前来参观的人依然络绎不绝,让师生们充分感受到浓厚的爱国情怀。本次活动由学院专职辅导员徐驰老师带队。


参观人员合影


成就展主要分为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五个部分,共有1190多个条目、150个“新中国第一”,汇集了1700多张历史照片、180多个视频、征集了650多种实物。与一般的分领域、板块式的展览不同,这次大型成就展是按照70年时间序列来展开的,归纳了每一年发生的国家大事,像一幅巨大的历史画卷徐徐展开。


徜徉在展览中,学院师生共同重温了共和国七十年的光辉历程,也将自己的成长经历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从开国初期的峥嵘岁月,到改革开放的伟大变革,再到新世纪的伟大复兴,这些原本在书本中的历史,通过影像、文字和实物的方式变得栩栩如生,让同学们认识到个人成长和祖国光辉历程的紧密联系。


场馆内展品


观展结束后,师生们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纷纷表达了自己的心声。


学院专职辅导员徐驰老师说:“七十年前,一穷二白,一个落后的社会主义国家在现代化道路上艰难求索;七十年后,繁荣富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途辉煌。面对70年的沧桑巨变,我更加坚定了自己肩上的责任要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场馆内场景


2018级传媒经济专业的古力孜热·奴尔太同学向历任国家领导人们表达了自己的崇敬之情:“每个领导人在带领新中国走向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过程中付出了太多汗水,我们被感动着、被激励着,明日我也要为建设美好祖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8级工商管理专业的陈崇阳同学则展望了祖国的光明未来:“在这‘船至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新时代,我坚信,凝聚着十三亿多中国人民磅礴之力的伟大祖国,一定能在实现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继续劈波斩浪、奋勇前进!


通过这次70周年大型成就展的参观,学院师生对于共和国70年的伟大历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当代青年应肩负的时代责任有了更坚定的认识。过去的辉煌固然不能忘记,但未来之路还需要我们去创造。当代青年要肩负起时代使命,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向着光明的前途努力奋斗。


文案 马思哲

编辑 | 罗艺京安
责编 朱宸妮

主编 杨婉琦


关注我们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 邮政编码:100024
版权所有 ©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京 ICP 备 10039564 号 / 京公网安备 110402430031 号
中传MBA
经济与管理学院